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时政要闻

山西省文旅廳恢復跨省旅遊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1日,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下發了《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推進旅遊企業擴大復工復業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低風險地區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跨省(區、市)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中、高風險地區不得開展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出入境旅遊業務暫不恢復。
 
  旅遊景區要繼續貫徹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接待遊客量由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調至50%。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開放旅遊景區室內場所。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山西省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的同時,將防控措施貫穿遊客招徠、組織、接待、遊覽等各個環節,嚴防疫情通過文旅渠道傳播擴散。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要選擇具有相應資質且符合當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供應商、合作商,確保團隊旅遊平穩、有序、安全。
 
  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要做好遊客信息採集、健康檔案、檢測登記;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要嚴格落實團隊旅遊合同簽訂要求並於出團前上傳至《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台》。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夠及時防控,精准掌握活動軌跡,快速排查密切人員。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要做好防護宣傳和防護用品配備。

  為遊客提供高質量服務
 
  《通知》指出,山西省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地要支持旅遊企業推動線上線下融合發展,擴大復工復業,加快轉型升級,著力提升服務質量,不斷增強遊客滿意度。
 
  據瞭解,山西省今年下半年已有126家A級以上景區免首道門票,該政策的出台可能帶來客流高峰。旅遊景區需及時公佈景區客流情況,為遊客提供更多的咨詢、導覽服務,增加客流高峰期間的停車、公共休息等設備設施,滿足高峰時期的需要,為遊客提供高品質服務。

  確保山西省文旅行業安全穩定
 
  《通知》指出,山西省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持續推進旅遊企業實施門票預約制度,能約盡約,推動旅遊景區預約管理常態化;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要制定企業內部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做好全陪、地陪等各項服務工作;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應當建立協同機制,如發現疑似症狀人員,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應當立即停止該團旅遊活動並第一時間報告,配合相關部門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措施。(張蘭 楊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