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惠東重點對接惠州「豐」字交通網絡建設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2日,記者在惠州市惠東縣獲悉,該縣立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惠州市「豐」字交通規劃、革命老區、鄉村振興等背景,對全縣公路、鐵路、航空、港口碼頭、客貨運、停車、治堵、智慧交通等方面進行了全面研究,加快內部路網建設,改善投資環境,助推鄉村振興。
 
惠東1號公路效果圖

  形成「海、陸、空」齊全、四通八達的立體交通網絡
 
  惠東地處廣東省東南沿海,集「山、河、湖、海」於一體,具有優越的地理投資環境。圍繞山海統籌發展以及產業佈局的需要,惠東縣交通運輸局局長黃賢國表示,該縣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在突出沿江、沿海、山區片三大區域的交通路網對接連通,改善投資環境,還着重加強「四好農村路」建設,提升群眾獲得感。
 
廣惠高速與深汕高速惠東凌坑互通立交
 
  據介紹,「十三五」以來,惠東不斷加大了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力度,完工、在建千萬級以上項目共24個,合計投資298.01億元,目前已投入140億元,建成公路170.5公里:一是完成潮惠高速公路、惠東縣高潭革命老區潮惠高速連接線、稔平半島環島平海段、Y007礤砂線等12宗項目,完成里程114.4公里,完成投資93億元;二是在建廣汕高鐵、深汕西高速擴建、縣道X213等11宗項目,合計建設里程184.8公里,總投資198.7億元,現已完成投資40.7億元,完成里程56.1公里;三是累計投入6.4億元推進市人大議案「四好農村路」三年建設任務。
 
  目前,惠東全縣縣域內公路通車裏程總長約3728公里,公路密度為105.5公里/百平方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43.2公里、國道53.7公里、省道182.4公里、縣道215.1公里、鄉村道3134公里),實現了鎮通三級、行政村通四級、20戶以上村民聚居地通硬底化公路,促進惠東初步形成「海、陸、空」齊全、四通八達的立體交通網絡。

  助推實施「沿江向海」和「雙城一體」發展戰略
 
  據悉,2019年底,惠東縣先後啟動《惠東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規劃(2020-2035)》《惠東縣北部山區紅色旅遊公路規劃》《惠東縣農村公路發展規劃》《惠東縣綜合交通「十四五」發展規劃》等一系列規劃。規劃立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豐」字交通、革命老區、鄉村振興等背景,對全縣公路、鐵路、航空、港口碼頭、客貨運、停車、治堵、智慧交通等方面進行了全面研究,為下來該縣構建高效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指引方向。
 
發佈會現場
 
  該縣還全力推進惠州大道東段延長線、新平大道改造、縣城環城西路、江南路及白雲大道、1號公路、廣汕高鐵惠東南站等項目的基礎上,重點對接惠州市「豐」字交通網絡建設,助推實施「沿江向海」和「雙城一體」發展戰略。全力配合開展1號公路建設,加快產業園區先行動工段征地拆遷。
 
  黃賢國介紹,該縣提前着手「橫四線」具體走向研究,提出與惠東支線產業園段併線方案,謀劃啟動產業園至廣汕鐵路惠東南站路段建設。啟動「縱五線」環城西路及機場路建設,其中環城西路已進入施工階段,機場路正在進行初步施工圖設計。同時,配合研究單位預留1號公路支線和G324北上線互通條件,為全面對接惠州「豐」字交通創造條件。(盧偉 黃少卿 葉衍達)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