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莞塘廈簽約及動工重大項目89個 總投資超2800億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2日,廣東省東莞市舉行2020年三季度重大項目、增資擴產項目、TOD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其中塘廈鎮共有89個重大項目亮相,總投資總投資2838.53億元。
 
塘廈重大項目簽約 89個項目總投資超2800億

  重大項目助推經濟加速復甦
 
  是次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東莞共設有四個分會場。塘廈鎮作為東莞臨深片區的中心鎮,是次共有89個重大項目集中亮相,重大項目建設成績亮眼。
 
  在瑞勤科技消費類電子智能終端製造項目現場活動現場,塘廈鎮長葉惠明分別與摩爾頓咖啡項目、金龍機電總部基地項目、銘基高科電子總部項目、發斯特高端智能精密金屬壓鑄結構件生產項目、東莞科技創新金融集團有限公司等一批重大項目進行現場簽約;在塘廈第二實驗小學分會場,亦有包括教育擴容攻堅項目在內的民生項目集中動工。
 
  據悉,塘廈是次亮相的89個重大項目,總投資2838.53億元,為塘廈歷年之最,有力推動經濟企穩回升;其中產業類項目45個(含26個市重大項目),總投資618億元,投產後預計年產值達1174億元;「工改工」項目6個,投資819億元,預計年產值1420億元;城市更新項目5個,投資1325億元;民生重點工程類項目32個,投資44.27億元,以及贛深高鐵東莞南站項目1個,投資32.62億元。
 
重大項目動工建設成經濟復甦「助推器」
 
  這些項目涵蓋了新一代電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新基建等多個產業以及交通、教育、醫療、市政基礎設施等民生領域,既突出了投資拉動、基礎先行,又體現了產業支撐、民生改善,為塘廈的後續發展積蓄了強大的動能。
 
  塘廈鎮長葉惠明表示,重大項目承載了塘廈加快高質量發展的美好期盼,建成投產後,將釋放出較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尤其是瑞勤科技消費類電子智能終端製造項目,從簽約到控規微調再到土地摘牌,僅用了2個半月的時間,打造出塘廈重大產業項目快速落地的新樣板。該項目的動工建設,必將助力塘廈做大做強電子信息產業鏈,為塘廈乃至全市的發展增添新的動力。
 
  同時,塘廈將全力以赴為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提供優質、便捷、實在的服務。希望項目業主和建設單位,大干快上,狠抓質量,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實現早竣工、早達產、早見效。
 
  今年以來,塘廈鎮始終保持戰時狀態,以強大的執行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把重大項目建設作為經濟發展的「助推器」,吸引了一大批重大項目落戶。上半年,塘廈鎮主要經濟指標持續好轉,全鎮上半年生產總值221.27億元,同比增長1%,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2.3%、限上批零業銷售額同比增長23.6%、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51%,全鎮經濟實現了由降轉升、由負轉正的穩步復甦態勢,展現出強大的韌性與活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