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東莞濱海灣大橋主塔第一根鑽孔樁開鑽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2日,廣東省東莞市濱海灣大橋主塔墩(9號墩)順利開鑽,標誌着濱海灣大橋正式進入主橋施工階段。
 
濱海灣大橋主塔第一根鑽孔樁開鑽
 
  據悉,濱海灣大橋主橋結構採用獨塔扭索麵鋼箱梁斜拉橋,塔墩梁固結體系,跨徑組合為(60+200+200+60)m。主塔為鋼殼混凝土結構,造型為東莞市花——玉蘭花,塔高149.8m,梁寬60m,基礎採用26根直徑2.5米鑽孔灌注樁,使用XR580HD旋挖鑽機施工。主塔墩是濱海灣大橋施工的重要控制性節點,此次開鑽的鑽孔樁是主塔墩的第8號樁。順利開鑽後,意味着大橋施工將加速推進。
 
濱海灣大橋設計效果圖
 
  為確保主墩按計劃開鑽,項目部將通過優化方案,合理組織,增加工裝設備、施工人員,保障物資供應,充分利用夜間有效時間等方法,加快主墩鑽孔平台施工速度。
 
  目前,濱海灣大橋各關鍵節點目標正按計劃穩步推進,引橋鑽孔樁施工已超過50%,輔道路基也已開始施工,各個工作面全面鋪開,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