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習近平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廣州黃埔引起熱烈反響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習近平總書記7月21日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引起熱烈反響。企業家們紛紛表示,要增強信心、迎難而上,勇於擔當、敢於創新,推動企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
 
廣州科學城航拍圖。李劍鋒 攝
 
  金域醫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耀銘第一時間帶領集團員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他說,在當前疫情給市場帶來巨大壓力的大背景下,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讓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鼓舞,對未來的發展也充滿信心。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金域醫學以社會化力量勇擔檢測重任,在湖北、廣東、北京等29個省市自治區陸續開展疫情篩查核酸檢測工作,上半年累計檢測超過1000萬例。當前,在國家大力推進新基建和數碼化轉型的宏觀背景下,金域醫學已經啟動「一庫兩中心一基地」的建設規劃,將為國家公共衛生疾病防控、基本醫療服務和醫學科研提供支撐。
 
  廣州市珍寶白馬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總裁邢劍聆聽了總書記的講話後幹勁十足。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讓企業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謀發展。正如總書記所說,「大疫當前,百業艱難,但危中有機,唯創新者勝」,珍寶白馬集團將迎難而上,堅定不移走實業興國、科技強國道路。勇於創新,攻堅克難,帶領企業大力推動公交技術創新,加速推進黃埔區智慧公交產業園建設,以5G智慧公交站場和智能公交項目路等業態為主推進智慧公交建設,集中力量為市民提供安全、優質、高效的出行服務,為企業發展注入新活力,構建發展新格局,為智慧城市建設貢獻力量。
 
文遠知行在廣州路測範圍內開展全無人駕駛道路測試
 
  「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讓企業家們備受鼓舞,也讓我們再次深感責任重大。」文遠知行創始人兼行政總裁韓旭說,作為專注於無人駕駛出行的初創企業,文遠知行在過去三年始終得到國家強有力的政策支持和鼓勵。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文遠知行更加深刻體會到科技企業所肩負的社會責任,以及加快技術創新的緊迫性和必要性。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中,文遠知行將貢獻科技企業獨特的創新力量,為中國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發展競爭添磚加瓦,與眾多科創企業一起助力祖國贏得未來發展先機。
 
  禾信儀器董事長周振說,他將始終遵循總書記「中小企業能辦大事」的囑託,加強自主技術創新,練好內功,努力把企業打造成為強大的創新主體。未來將集聚全國優勢產業資源,協同創新,打造質譜生態圈,從根本上保障國家在質譜領域技術和產品這一重大關鍵領域的自主可控。
 
  廣州高新區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許鴻生聆聽了總書記的講後深受鼓舞。他說,總書記講話中「了解企業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涉企政策制定要多聽企業家意見和建議」高屋建瓴,振奮人心。關鍵時刻,國有企業就是要挺身而出、擔當作為。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個戰場上,高新區集團充分發揮「生物醫藥」主業優勢,通過防護用品生產、新型口罩研發等重點項目有序復產,始終衝鋒在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最前線,持續貢獻國企力量。
 
  「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們備受鼓舞,也為國企進一步改革發展指明了方向。」廣州開發區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嚴亦斌說,「開發區金控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金融、科技、園區』三大板塊,深化國資國企改革,一方面抓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另一方面狠抓企業經營與發展,不斷增強科技金融主業實力,服務好實體經濟和科技創新,展現黃埔國企鐵軍的能力和擔當。」
 
  「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國企發展提供了『指南針』,注入了『強心針』。」廣州開發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沈群說,區屬國有企業有責任、有能力紮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今年上半年,開發區投資集團推動9個投資項目動工開工,帶動固定資產投資7.53億元,充分發揮生力軍、主力軍作用。(朱樺 范敏玲 張成 肖昆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