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首個商業秘密保護基地在深圳揭牌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記者22日獲悉,深圳市市場監管局聯合深圳南山區政府在南山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建立的廣東省首個商業秘密保護基地揭牌。據介紹,此舉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關於「加強和改進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加強企業商業秘密保護」的有關決策部署,根據市場監管總局的有關要求,廣東省市場監管局認真組織部署高新技術密集的地區探索建立商業秘密保護基地。
 
  據介紹,今年來,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南山區政府以南山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為基礎,建立商業秘密保護基地,進一步豐富了知識產權保護內容,實現對企業知識產權全鏈條、無死角的保護。剛剛揭牌的南山商業秘密保護基地將不斷創新實施商業秘密保護舉措。一是將侵權受理工作前置,實現對商業秘密的「快速」保護;二是送法上門,引導企業建立商業秘密保護措施,實現對商業秘密的「自我」保護;三是建立部門間商業秘密保護工作聯席會議,實現對商業秘密的「聯動」保護;四是建立社會智庫,加強數據分析發佈,實現對商業秘密的「共同」保護。張文獻要求,要將基地打造成商業秘密保護的普法宣傳站、投訴舉報點、綜合保護區和典型示範地,通過省、市、區三級的共同努力,南山商業秘密保護基地必定能探索出可複製、可推廣的南山經驗,為廣東省提供可參考、可借鑑的商業秘密保護模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