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16連漲 人均上調5%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王娜 報導: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近日會同深圳市財政局聯合印發了《關於2020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深人社發〔2020〕40號),確定從2020年1月1日起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這是深圳自2005年以來連續第16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也是繼2016年之後連續第5年統一安排、同步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待遇。深圳市社保局將於7月底前將增加的基本養老金發放到位。
 
  記者了解到,深圳本次養老金調整受益人群為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以及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間首次在深圳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退休人員,調整水平按照2019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5%左右確定。據悉,深圳將繼續採取定額調整、掛鈎調整和適當傾斜調整「三結合」的方式調整,以更好滿足退休人員預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