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0年第三期「食安探源」活動走進深圳龍華區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為進一步做好食品安全源頭防控、化解消除食品安全風險隱患,督促食品生產企業積極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規範企業食品生產加工行為, 7月23日,由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的「食安探源」系列檢查活動第三期走進龍華區,深圳市市場監管局食品生產處、深圳市市場監管局龍華局執法人員共同開展,對龍華區食品生產企業——深圳市品道食品有限公司進行突擊檢查。本次行動還特別邀請了深圳市龍華區人大代表全程參與監督工作,深圳新聞網對檢查情況進行全程網絡直播並跟蹤報道,多家媒體參與檢查活動。
 
  本次「食安探源」檢查行動中,執法人員分別從生產主體資格、生產環境條件、進貨查驗、生產過程控制、產品檢驗及貯存、從業人員管理等多個方面着手開展現場檢查。經檢查,企業持有合法有效的證照,生產環境衛生條件符合要求,原輔材料索票索證和進貨查驗制度落實到位,能嚴格按照產品執行標準組織生產,且現場未發現存在超範圍生產的情況。另外,執法人員也發現部分產品外包裝塑料筐存在衛生清潔情況不足的情況,雖該情況不會產生較大食品安全風險,但執法人員也將該情況進行記錄,並指導企業進行整改。
 
  活動過程中,深圳市品道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向社會作出公開承諾,表示會一如既往地認真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嚴格執行食品安全相關法律法規,確保生產的每一個包點都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為消費者提供健康美味的食品,並在執法人員和多家媒體的見證下,現場簽署了《食品安全承諾書》。
 
  活動最後,食品安全專家就包點的日常食用以及選購注意事項分別進行了科普講解,讓廣大市民朋友對於包點食品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現場執法人員對人大代表選取的包點食品進行送樣檢驗,檢驗結果將在下期「食安探源」公佈。
 
  2020年「食安探源」系列檢查活動,以「食品安全+科普」為主要形式,通過企業闡述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的落實情況及食品安全專家的食品知識科普,向廣大市民朋友們進行食品安全知識及法律法規宣貫,有利於營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監管輿論氛圍,推動形成食品安全社會共享共治格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