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65萬山貨2小時售罄 皖休寧開展災後消費扶貧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4日,安徽省休寧縣璜尖鄉舉辦首屆雲端上的山貨節暨“暢享原生態·消費助扶貧”災後消費扶貧活動,來自黃山市市直單位及部分企業和遊客600餘人紛紛慷慨解囊,當天上午價值65萬的當地土特產品被搶購一空。
 

  綠色發展 璜尖念山字經打特色牌
 
  “璜尖鄉不僅生態環境秀美,農業資源豐富,這裏的筍乾、箬葉、葛粉等特色農產品品質好、口碑佳,深受市內外消費者的青睞。”據璜尖鄉黨委書記謝衛權介紹,近年來,璜尖鄉把守護綠水青山、堅持綠色發展作為行動指南,念好山字經,打好特色牌,把發展特色農業產業作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重要載體和抓手,先後建立了千畝有機茶基地、千畝箬葉基地和千畝毛竹基地,帶動全鄉群眾年均增收2000餘元,既保護了生態,又發展了經濟,走出了一條綠色發展之路。
 
 
  “除了筍乾數量剩的比較多以外,其他農產品像幹豆角、四季豆、扁豆、土玉米粉90%都賣掉了,小吃賣也比較好,葛粉圓子、素麻、農家的楊三嫂幹豆腐基本上都賣完啦。”村民楊雙文指著自家攤位高興不已。在臨時搭建的各個攤位上,既有當地有名的土特產品璜尖香牌筍乾、筍尖,還有乾菜、幹蕨、玉米粉、野生箬葉、高山茶葉等當地特色農特產品,集中採購現場產品琳琅滿目,人聲鼎沸,消費者購買積極性高漲。
 
 
  “我是璜尖鄉人,今天我是代表我們黃山新教育學校來璜尖進行消費扶貧。現在已經採購了四五千塊錢的農特產品了,接下還要繼續採購一些。”正在採購筍乾的程高武表示,聽說璜尖鄉舉辦山貨節,他們學校立即組織教職工參與消費。

  合作帮扶 雲端上的山貨節旺起来
 
  據瞭解,璜尖鄉轄3個行政村18個村民組,2千餘人口,境內平均海拔820米。今年因疫情影響,加上璜尖鄉交通不便、信息不暢、銷售手段單一等因素,農民的農產品嚴重滯銷,特別是筍乾尚有1萬餘斤。
 
 
  當天參與購買山貨的有黄山市委辦公室、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黃山日報社等市縣幫扶單位的幹部職工,還有聽到消息不遠而來的各地遊客,黃山市溫州商會、黃山天潤發超市有限公司、百鳥亭徽宴、黃山徽牧農商貿有限公司等愛心企業也組織員工來消費。
 
 
  在當天山貨節的開幕式上,相關企業還與璜尖鄉的璜尖村、徐家村、清溪村三個村的股份經濟合作社簽訂《合作幫扶協議書》。簽約的黃山天潤發超市有限公司約定收購璜尖村筍乾等農特產品每年不少於5千斤,目前璜尖筍乾已在天潤發超市設立扶貧農產品專櫃,已銷售筍乾2千餘斤。另外,黃山徽牧農商貿有限公司、百鳥亭徽宴也約定收購徐家村、清溪村筍乾等農特產品每年分別不少於3千斤和5萬元。(王衛鋒 李壘 吳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