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全國著名攝影家走進春坤山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7月20日至7月22日,由內蒙古春坤山生態旅遊景區主辦、包頭市文化旅遊廣電局支持、港深珠澳攝影聯盟策劃並承辦的2020年“全國著名攝影家走進春坤山”活動,在內蒙包頭固陽春坤山景區隆重舉行。此次活動共有來自全國各地及包頭本土逾50位攝影家齊聚春坤山,用他們手中的相機及無人機記錄春坤山高山草原草甸的美麗風景,體驗草原蒙古民族風情特色。
 

  旨在擴大春坤山旅遊的知名度
 
  20日上午,包頭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局長付民,固陽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李矗、固陽縣人大副主任劉曉敏、固陽縣文體旅遊體育局局長劉麗珍、內蒙古春坤山生態旅遊景區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德光、作為攝影家代表的陝西省攝影家協會主席馮曉偉一同出席了開拍儀式。開拍儀式由本次活動的總策劃,深圳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港深珠澳攝影聯盟主席秦軍校主持。采風結束前,固陽縣人民政府縣長楊二喜和攝影家們也進行了交流互動。
 
 
  此次活動的宗旨是想通過攝影的方式,記錄宣傳包頭、春坤山景區的高山草甸草原自然旅遊資源和文化產業發展,包括草原風光的文化內涵,秦長城遺址、五當召及蒙古民族民間民俗風情等,旨在進一步擴大春坤山生態旅遊景區及包頭其他景區的影響力、知名度和美譽度。攝影家及攝影愛好者們歡聚一堂,也為本次活動的圓滿結束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記者有幸受邀全程參加了采風活動。

  被譽為“鹿城之巔、雲中草原”
 
  據瞭解,春坤山生態旅遊景區位於固陽縣境內,距包頭市區110公里,距固陽縣城56公里,總面積33平方公里,山勢呈東西走向,東高西低,海拔在1800—2340米之間,主峰紅芪峰海拔2340米,是包頭市至高點,春坤山景區被譽為“鹿城之巔、雲中草原”,同時也是內蒙古自治區中西部地區最大的高山草甸草原。繁雜的動植物種類賦予了這座山更多的生命氣息,春坤山景區內環境優美,動植物種類豐富,是包頭市重要的旅遊景區。景區年平均氣溫只有4℃,氣候涼爽,負氧離子高,是一個天然的氧吧,並且是避暑休閒、療養保健的好地方。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春坤山景區,2014年被農業部評為“中國美麗田園”,2018年創建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攝影家們在采風春坤山後,意猶未盡還到附近的五當召采風,蒙古語“五當”意為“柳樹”,原名巴達嘎爾召,藏語“巴達嘎爾”意為“白蓮花”,“召”為“廟宇”之意。始建於清代康熙年間(西元1662年—1722年),乾隆十四年(西元1749年)重修,賜漢名廣覺寺。第一世活佛以西藏紮什倫布寺為藍本興建,經過康熙、乾隆、嘉慶、道光、光緒年間的多次擴建,逐步擴大至今日規模。五當召依山而建。有大小殿宇、經堂、僧舍2500餘間,占地300多畝,分佈在1.5公里長的山坡上。它是一幢層層依山壘砌的白色建築,群山環繞,為蒼松翠柏掩映,雄渾壯觀。五當召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A級旅遊景區。它與西藏的布達拉宮、青海的塔爾寺和甘肅的拉蔔楞寺齊名,是中國藏傳佛教的四大名寺之一,同時也是內蒙古自治區最大藏傳佛教寺院。最後,攝影家們還有幸來到了固陽秦長城遺址,為什麼說是有幸,這是因為固陽秦長城遺址因為保護的需要,目前不對遊客開放。據工作人員介紹,固陽秦長城遺址橫穿固陽縣全境,位於固陽縣中部的色爾騰山北坡上緣。固陽縣境內全長95.6千米,東自呼和浩特市武川縣進入銀號鎮陳家村南,向西過金山鎮北,再經興順西鎮和西鬥鋪南繼續向西進入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境內。沿線有烽燧173座,馬面四座,障城五座。西元前214年,秦始皇派大將蒙恬率軍30萬為禦北方匈奴、東胡的侵擾而築,漢武帝在位期間派衛青進行過修復,距今已有2200餘年。1996年,固陽秦長城由國務院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