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寶安區舉行2020婦兒服務復購項目路演對接會

2020-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陸永香 報導:7月23日,寶安區2020年婦兒服務項目復購路演對接會在寶安區婦兒中心4樓順利開展。活動首次採用全程直播路演對接過程+直播「帶貨」的形式,寶安區124個社區婦聯參與觀看,線上觀看高達1.4萬人次。此次活動由寶安區婦女聯合會指導、寶安區婦女兒童服務中心主辦,寶安區婦聯主席馮穎霞出席活動,並寄語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社會組織與社區婦聯促成需求匹配,雙方同舟共濟,爭取打造特色社區家長學校項目落地寶安,更好地服務寶安區婦女兒童家庭。
 

  創新直播「帶貨」形式 大手筆贈送服務大禮包
 
  活動現場,來自寶安區10個街道的19個社區約80人與13個婦兒服務精品項目進行了別開生面的項目路演對接儀式。活動正式開始前,首次採用全程直播路演對接過程+直播「帶貨」的形式,向社區直接贈送經過精挑細選的親子、家庭教育類服務活動,免費贈送給社區落地。據統計,寶安區124個社區婦聯參與觀看,線上觀看高達1.4萬人次。准媽媽天使訓練營、康乃馨閱讀媽媽培養系列活動等11個服務大禮包,在女創慧直播間短短的十分鐘內就一搶而空,這些服務大禮包能更好地滿足社區家長學校的活動開展。
 
 
  「今天很幸運,第一次用這種新穎的直播+公益的方式搶到了社區婦兒服務大禮包,真是撿到寶了。」在女創慧直播間搶到其中一個大禮包的社區負責人表示,這種新穎的方式值得提倡,讓社區可以輕易地為轄區婦兒爭取到更多的貼心服務。
 

  雙向選擇引爆現場 優質項目引發「搶奪大戰」
 
  「幸福家庭角——親子互動與家長賦能」項目很注重親子家庭的溝通與交流;「『開心婆媳』劇場進社區」關注如何緩解婆媳矛盾;「媽媽馨成長——寶安困境女性增值計劃」致力於為寶安區女性提升素質和自我成長……活動現場,13個項目輪番上台展演,亮點頻現,精彩紛呈。
 
  台下的社區代表也不甘示弱,為了爭奪優質的項目也展開了一番唇槍舌戰,大膽 「表白」,場面熱鬧非凡。「居家繡娘養成」「優幼兒戶外親子」「未來家長-社區家長學校運作體系建設」等項目同時有5個社區舉牌選擇,激烈爭奪的場面讓現場活動達到了爆點,點燃了全場熱鬧氛圍。不少社區表示,此次對接會為參與路演的社會組織提供一個展示的平台,社區能夠更直觀、更充分地了解項目的執行方式和服務成效,除了本次對接,往後還方便社區自行採購,讓這些優質項目能夠更好地落地寶安社區。
 
  據舉辦方透露,此次復購項目對接會是通過雙向選擇的方式,社區可以挑選優質項目落地,項目方可以在眾多社區中進行反向選擇。一方面讓社區清晰地了解自身需求,通過社區爭相向項目方「表白」爭取項目的落地權,讓社區充分的支持和配合項目後期的執行和落地;同時也讓項目方感受到被邀請和尊重,感受到社區的積極性、參與性和主動性。經過整整一天的路演,最終有8個優質項目在現場對接成功,其他的項目,將在7月底與社區再次一對一溝通對接。
 

  期待吸引優秀婦兒組織 探索社區家長學校運作模式
 
  據悉,在寶安區婦聯的指導下,寶安區婦女兒童服務中心聯動區婦聯、寶安區各街道、社區婦聯,三級婦兒服務陣地,在年初召開線上需求共研會,切實了解了2020年寶安區各社區對於婦兒服務的需求。同時,整合婦兒服務領域專家、綜合社區需求、根據婦兒中心項目庫項目的以往服務經驗,依據評分標準篩選出符合今年婦兒服務需求的社會組織。截止7月14日,共有13個項目完成寶安區2020婦兒服務項目復購的申報。為讓項目更具有可執行性和發展潛力,7月15日至7月17日,區婦兒中心女創慧運營團隊對各申報項目進行了一對一的精準化和精細化的優化諮詢。此次復購項目對接會還邀請了社區治理的專家,重點圍繞社區家庭,對項目進行再優化再升級,着力探索社區家長學校運作模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