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大余丫山:融新時代 開啟「直播+旅遊」新模式

2020-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7月25日,「融新時代 直播丫山」新媒體簽約暨授牌儀式在大余丫山風景區舉行。丫山景區總經理韓磊、深圳播度互聯網科技公司創始人羅寧正式簽約新媒體戰略合作計劃,丫山新媒體基地、播度互聯丫山直播電商基地等相關組織、機構成功落戶,為丫山打造直播網紅孵化、直播基地全案服務、互聯網人才培訓教育中心等新業態,開創新媒體+旅遊營銷新模式邁出了堅實一步。
 
簽約儀式現場
 
  近年來,大眾線上消費習慣的養成促成直播產業快速發展,巨大的熱度及話題度使得傳統製造業、服務業和電商平台,都在用直播進行新的嘗試。丫山風景區求新求變,與播度互聯網公司開展了一系列深度合作,藉助該公司在直播領域成熟的運營模式和產業鏈,為景區帶來更高的關注度與人氣,引領丫山旅遊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可以預見,在5G新一代信息技術革命的浪潮中,直播將成為丫山最熱的營銷手段與最新的銷售窗口。
 
丫山新媒體基地、播度互聯丫山直播基地揭牌
 
  韓磊表示,5G來臨的時代,一部手機可以涵蓋所有這種智慧的軟件,可以為我們所有的消費提供一種新的探索方式,所以藉助這個時代的風口,我們認為,在未來直播會成為一個企業或個人創造收益、傳播品牌的一個很好的平台和方式。在與合作夥伴多次的探索和碰撞後,我們決定,作為一個旅遊企業,丫山要率先成立自己的直播部門,成立直播商學院,培養更多的直播人才,在直播平台實現直播帶貨,實現品牌的宣傳,實現當前最流行的旅遊方式——雲旅遊。未來,丫山將進行更多短視頻的創意和拍攝,通過短視頻平台把丫山的美、丫山的特產、丫山的人文精神傳播出去,讓更多的人認識丫山 、了解丫山、愛上丫山。
 
  簽約儀式上還進行了丫山—肖皓天短視頻拍攝啟動儀式。肖皓天在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丫山風景秀麗,人文底蘊深厚,來到丫山便被她深深吸引,他將把功夫與美景結合在一起,拍攝創意短視頻,打造丫山旅遊新景象,為丫山發展盡一份綿薄之力。
 
  如今旅遊攻略的形態早已不再局限於「圖片+文字」,直播、短視頻等正成為旅遊內容產業發展的新寵兒。丫山通過開發旅遊搭起了富農平台,鼓勵原住民學習才藝並提供施展才華與獲得收益的舞台,形成了景區最大的人文特色,如「拖鞋哥」蔡厚榕、「山歌皇后」李秀娟、「江西阿歌」羅名華等鄉村歌手,憑藉獨特的藝術風格和精湛的山歌表演廣受來丫山度假的遊客歡迎。丫山新媒體直播基地的落成,為丫山成為全民直播的生態大舞台提供了有利契機。未來在丫山,人人都可以開直播、帶貨、樹立品牌,實現大眾創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