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財富》中國500強出爐 碧桂園排第19位 居房地產行業榜首

2020-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7月27日,財富中文網發佈2020年度《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其中,碧桂園集團以4859.08億元的營業收入排名第19位,位列房地產行業榜第一。
 
 
  《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綜合考量了全球範圍內最大的中國上市企業在過去一年的業績和成就,由世界著名的財經雜誌《財富》與中金公司財富管理部合作編制,是衡量中國上市企業發展狀況最著名、最權威的榜單之一。
 
  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國上市公司總營業收入達到50.5萬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增長11%;淨利潤達到了4.2萬億元,較去年增長超16%。今年上榜公司的年營收門檻接近178億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去年中國GDP突破99萬億元,這意味着榜上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總和超過了中國當年GDP的一半。
 
 
  地產行業仍然是入榜公司最多的行業,今年共有53家地產公司上榜,收入總額達到4.5萬億元,較去年的3.7萬億元有顯著增長。
 
  隨着地產行業開始進入存量時代,碧桂園順應行業發展大勢,行穩致遠、穩健經營,業績獲得持續穩定增長。
 
  年報顯示,2019年碧桂園實現歸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額約人民幣5522億元,實現總收入約4859.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0%和28.2%,持續領跑行業。
 
  今年5月,《福布斯》2020年上市公司2000強榜單發佈,碧桂園集團位列第111名,較2019年排名上升18位。
 
  目前,碧桂園已獲國際權威信用評級機構——惠譽給予投資級的BBB-企業信用評級,標普及穆迪也分別給予碧桂園BB+及Ba1評級,距投資級均只有一級之遙。2019年8月,穆迪又將對碧桂園的展望由「穩定」調升至「正面」,反映出市場對於碧桂園未來發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