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合肥蜀山居民收入增速領跑全市城區

2020-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國家統計局合肥調查隊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蜀山區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236元,同比增長4.3%,收入總量高於合肥市城鎮整體水平4000餘元。
 
  蜀山區統計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從上半年城鎮居民收入構成情況來看,四項收入(工資性收入、經營淨收入、財產淨收入和轉移淨收入)呈現全面增長態勢,工資性收入仍是居民收入的主要來源。
 
  上半年,蜀山區城鎮居民人均工資性收入18558元,同比增長5.30%,占可支配比重為63%,居主導地位。隨着個稅起征點上調、專項附加扣除等措施的實施,帶動全區居民工資性收入穩步增長,工資性收入仍主導着居民的「錢袋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平穩期後,全社會加快推進復工復產,經營戶生產經營狀況明顯好轉。上半年,蜀山區人均經營淨收入為5079元,同比增長3%,占可支配收入總額的17%。
 
  「省市區各級陸續出台政策利好,經濟秩序逐漸恢復,預計下半年人均經營淨收入將繼續呈恢復態勢。」該負責人表示。
 
  近年來,蜀山區各項社會保障福利制度不斷完善,養老、教育、醫療等服務體系不斷優化,優先保障民生支出,按時足額發放養老金和離退休金,保障離退休人員的基本生活。
 
  上半年,蜀山區城鎮居民人均轉移淨收入(轉移性收入指國家、單位、社會團體對居民家庭的各種轉移支付,主要包含「離退休金」「贍養收入」「報銷醫療費」等)為2797元,占可支配收入比重為10%,同比增長1.3%。
 
  隨着居民理財意識增強,上半年蜀山區居民人均財產淨收入為2802元,同比增長2.6%,占可支配收入的10%。
 
  該負責人表示,上半年蜀山區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9萬元,不僅是數字的增進,從結構看,四項收入同步合理增長,體現了經濟快速恢復、就業積極向好的態勢,是蜀山區積極落實「六保」任務的效果。(秦旻琪 陳三虎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