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莞鳳崗簽約18個項目 總投資超200億

2020-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8日,廣東省東莞市鳳崗鎮舉行招商引資百日攻堅行動暨城市更新項目簽約儀式,共有18個項目簽約落戶鳳崗,涉及總投資約209.1億元。其中包括城市更新項目5個,總投資150.8億元;招商引資項目3個,總投資約23億元;增資擴產項目10個,總投資約35.3億元。
 
鳳崗簽約18個項目 總投資超200億

  「四個主動」作為招引大項目落戶
 
  據了解,本次簽約落戶鳳崗的18個項目中,鳳崗鎮始終根據產業導向、用地需求、投資強度、稅收強度等要素分析項目價值,深入挖掘增資擴產項目資源,優化重點增資擴產項目庫,促進各項經濟指標數據回歸。這些項目投資大,科技含量高,經濟社會效益好,對市、鎮全方位拓展與優化城市生產、生活和生態空間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動作用。
 
  記者了解到,為推動招商引資,鳳崗鎮從主動做好統籌和服務工作、主動聯合市村企園區招商、主動深挖「數據招商」和主動建立快速供地機制等「四個主動」着手,力促項目加快落地。
 
  其中,主動做好統籌和服務工作方面,成立了鎮招商引資服務協調委員會和重大項目工作領導小組,由鎮主要領導親自掛帥,分管領導具體負責,全力加強工作統籌,做好項目對接,解決問題難題。
 
  主動聯合市村企園區招商方面,市鎮聯合招商,積極申報650畝的臨深用地作為市鎮聯合招商基地,聯合市投促局開展招商選商工作,成功招引優質大項目。鎮企聯合招商,利用天安數碼城、京東智谷、都市智谷3個轉型升級基地平台,以「鎮政府+企業」的模式,在項目定位、項目招引、項目落地等各個環節及早介入,全力提高招商質量。鎮政府及園區聯合招商,聯合鎮屬四大工業園區,整合園區資源,共享廠房空置和招商信息,合力做好招商工作。鎮村聯合招商,明確以1200萬/畝產值和120萬/畝稅收作為項目落戶門檻,充分利用村組兩級的土地資源,對本土11家優質企業增資擴產給予用地支持,涉及用地面積約440畝,總投資近30億元,預計全部投產後年產值超百億元,年納稅超6億元。
 
  主動深挖「數據招商」方面,重點梳理鎮內設立的分公司名錄,通過上門走訪、督促投資項目如期履約等方式,深入了解分公司發展情況與鎮外總公司發展情況,動員分公司在鳳崗註冊獨立法人公司,實現產值、稅收等數據回歸。
 
  主動建立快速供地機制方面,廣泛收集企業用地需求,重點梳理一批成長性好、效益好、發展前景優的優質企業名單。建立全鎮閒置土地和廠房資源庫,及時對接優質企業與村集體進行洽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