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十大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深圳葵涌加速「蝶變」

2020-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9日上午,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在葵新社區的白石崗城市更新項目舉行2020年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大鵬新區黨工委書記楊軍,新區領導孫曉傑等參加活動。
 
 
  據了解,本次集中啟動的十個項目是葵涌辦事處精心籌備、醞釀成熟的重點項目,集中分佈在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社會民生、道路交通、宜居環境等領域,有白石崗、譚屋圍兩城市更新項目、城中村天然氣管道建設項目、民生微實事項目、葵涌公園後山登山道項目等等,總投資約40.17億元,這些項目的建設將為葵涌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區品質、改善民生福祉奠定堅實基礎,並為新區加快開發建設起到很好的示範帶動效應。
 
  據了解,今年是葵涌辦事處連續啟動辦事處重點項目的第三年,2018年葵涌辦事處投資5550萬元,集中開工1個社區公園改造、6條道路整治、1個社區環境提升、1條道路綠化和1個文化場館建設,通過項目的實施,強弱項、補短板、提品質。2019年葵涌辦事處投資2.47億元,重點項目涵蓋城市更新、河道整治、管道天然氣、道路建設、市容環境提升等多個領域,通過項目的實施改善城市發展面貌,為轄區居民打造更優質的宜居環境。
 
 
  據悉,白石崗城市更新項目總投資約20億元,項目用地面積78252.8平方米,拆除用地面積67989.5平方米,其中開發建設用地面積42301.3平方米,計容建築面積206160平方米,項目範圍內貢獻保障性住房面積19160平米,規劃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面積28200平方米,公共配套設施13000平方米。
 
  「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給正在後發趕超的大鵬新區帶來前所未有的重大發展契機。深圳國際食品谷、「深圳新十大文化地標」深圳海洋博物館、海洋大學等重大項目均選址新區,愈發凸顯大鵬新區在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中的戰略定位。搶佔先機,只爭朝夕,通過「十大專項行動」,全力推動新區城區舊改「換擋加速」、城市品質全面躍升、國土空間提質增效,為加快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和打造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提供有力空間保障。
 
  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是大鵬新區實施「生態立區、經濟強區」戰略的重要抓手,對提升新區的城市品質,補齊民生短板具有重要意義。各建設單位將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把深圳質量、深圳標準的理念貫穿到項目規劃、設計、施工等各環節和全過程,精心組織、精細管理,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為大鵬新區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率打造一批新的優質工程、精品工程。
 
  葵涌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葵涌黨工委、辦事處將緊緊圍繞項目建設的需求,加大協調服務力度,切實提高工作效率,充分釋放優質項目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拉動效應,為新區加快打造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羅國淮 張莉 何建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