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莞大嶺山鞏固經濟穩中向好發展勢頭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記者從廣東省東莞市大嶺山鎮召開的2020年上半年經濟勢分析會議上獲悉,上半年,大嶺山生產總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等多項指標實現從負增長到正增長的轉變,「收窄」「回升」特徵明顯,經濟指標已呈現「V」型反轉;下半年,大嶺山將積極開展重點企業幫扶、商貿消費復甦、增資擴產提速、中小企業培育等四大專項行動,不斷推動經濟運行監測調度戰時體制提質增效。
 
  據了解,今年以來,大嶺山鎮在強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切實以戰時狀態、戰時機制抓好經濟運行監測調度工作,用心用力扶企業、穩外貿、擴投資、促消費,推動經濟逐步回暖復甦,主要經濟指標已呈現「V」型反轉的良好局面。
 
  上半年,大嶺山鎮生產總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等多項指標實現從負增長到正增長的轉變,「收窄」「回升」特徵明顯,其中生產總值134億元,同比增長0.5%,比一季度提高9.1個百分點,好於全市(-1.7%)2.2個百分點;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53.4億元,增長4%,比一季度提高14.7個百分點,好於全市(-5.5%)9.5個百分點,排名全市第3位,固投增長9.7%,市場主體規模在疫情下仍實現增長10.2%的良好態勢,市場信心持續增強,產業經濟正在加快恢復,德普特、拓斯達、偉創力等多家規上工業企業工業增加值增速超50%,有效拉動大嶺山鎮規上工業增長,展現了強大的發展活力。
 
  面對當前國內外形勢,下半年如何加速復甦,大嶺山鎮委書記張拔海提出三點建議:
 
  一是要科學研判經濟形勢,切實增強做好經濟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經濟運行仍面臨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強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二是要全面觀大勢謀全局,切實提升應對挑戰、走出逆境的能力。增強發展信心,落實各項舉措,強化戰略定力,穩紮穩打;三是要聚焦育新機開新局,切實打牢大嶺山鎮經濟企穩向好的根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上必須不松不懈、在「六穩」「六保」上必須加碼加力、在優化發展環境上必須精準精細、在增進民生福祉上必須用心用情。
 
  據悉,下半年,大嶺山鎮將按照全市總體部署,積極開展重點企業幫扶、商貿消費復甦、增資擴產提速、中小企業培育等四大專項行動,圍繞「完善、優化、提效」的方向,不斷推動經濟運行監測調度戰時體制提質增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