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珠海開通「港珠澳大橋+萬山群島游」海上旅遊航線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7月31日,珠海九洲控股集團旗下九洲藍色幹線公司推出「港珠澳大橋+萬山群島游」高端旅遊精品航線。該航線充分挖掘港珠澳大橋和珠海魅力海島的旅遊資源,以大橋為「軸」、海島為「珠」,「串珠成鏈」,有效串聯了「橋、海、山、灣」等得天獨厚的一體化城市和自然景觀資源,助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海岸休閒觀光帶,帶動珠海全域旅遊發展。
 
「港珠澳大橋+萬山群島游」首航剪綵儀式 (龍少攝)

  覽盡「一橋八島」
 
  據了解,該航線以遊船為載體,融「一橋八島」文化於一體,讓遊客把港珠澳大橋、小青洲島、三角島、大頭洲島、黃茅島、東澳島、大萬山島、小萬山島、白瀝島,以及九洲灣等沿海特色風景盡納其中。航線包括九洲港往返東澳島、東澳環島游等兩個海上旅遊產品,遊客可根據自身需求選擇性購買。
 
首航儀式珠海 (龍少攝)
 
  航線從九洲港碼頭起航,遊客從海上依次飽覽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工島,穿越港珠澳大橋「風帆」雙塔,近距離觀賞全景大橋壯美雄姿,遠眺澳門繁華城市景觀、「海豚」塔、西人工島,觀賞珠海大劇院「日月貝」、浪漫情侶路、九洲島,打卡珠海地標,在海上逐一感受10站視覺盛宴。遊船抵達風景宜人的東澳島,遊客即可登島遊玩,島上的遊客和居民還可購票乘坐「大黃蜂」進行為時1小時的「東澳環島游」遊船體驗。此外,船上還設有演藝表演活動、小吃美食、特產手信等,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遊客近距離觀賞全景大橋壯美雄姿 (龍少攝)
 
  東澳島地處萬山群島中部,距離香洲區約40公里,是一個石奇水美,花木蔥蘢的美麗島嶼,既有氣勢磅礴的豪邁海景,又有溫婉秀美的林中小景;既有原始純淨的自然風光,又有悠遠曠達的歷史遺蹟,令人流連忘返。潔白沙灘、湛藍海水、明媚陽光、濃綠森林構造了東澳島幾近完美的原生態旅遊環境,島上植被豐富,沙灘眾多,充滿了自然古樸的熱帶海島風情,有「鑽石沙灘」南沙灣、大竹灣、小竹灣三個沙灘,尤以南沙灣最為聞名。遊客還可登上蜜月閣登高望遠,看銃城遺址、沙丘遺址、摩崖石刻等歷史遺蹟,體驗衝浪、潛水等海上休閒運動,或品嘗新鮮地道的海鮮。
 
遊客高舉海島美景圖片 (龍少攝)
 
  九洲控股集團負責人表示,珠海素有「百島之市」的美譽,為發展海洋旅遊經濟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資源,尤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來,港珠澳大橋、萬山群島成為了珠海旅遊的熱點。「港珠澳大橋+萬山群島游」旅遊航線的開通,增強了九洲控股集團旗下九洲藍色幹線公司海上旅遊產業的核心地位,為珠海旅遊產業增添又一特色項目,不僅推動了「大橋」、海島旅遊聯動發展,同時還提升了珠海旅遊品牌的知名度及影響力,助力萬山群島國際旅遊度假目的地的發展建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