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江航裝備登陸科創板 「央企軍工第一股」花落安徽包河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31日,中國航空工業旗下合肥江航飛機裝備有限公司(股票簡稱:江航裝備,股票代碼:688586)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舉行科創板上市發行儀式。這標誌着科創板「央企軍工第一股」、「航空工業第一股」在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區誕生。
 
江航裝備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舉行科創板上市發行儀式
 
  據悉,江航裝備本次公開發行新股100936117股,發行價10.27元/股,募集資金淨額為94093.34萬元,主要用於技術研究與科研能力建設項目、產品研製與生產能力建設項目、環境控制集成系統研製及產業化項目、補充流動資金等四個領域。

  打破國外技術封鎖填補國內空白
 
  江航裝備是包河區首家、安徽省第五家科創板上市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07年,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旗下中航機載系統有限公司控股的國有大型高新技術企業。
 
合肥江航
 
  作為「大國重器」的支撐者,江航裝備聚焦航空裝備及特種製冷領域,是國內唯一的航空氧氣系統及機載油箱惰性化防護系統專業化研發製造基地、國內最大的飛機副油箱及國內領先的特種製冷設備研發製造商,手握多項核心技術。
 
  其中,處於國際領先水平的氧氣調節技術及國際先進水平的機載分子篩制氧技術更是打破了國外長期以來的技術封鎖,使中國成為繼美國、英國、法國之後第四個掌握該等技術的國家,填補了國內空白。
 
  2017年初,江航裝備被國家發改委列為國有軍工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首批試點單位之一,歷經三年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後,而今正式踏入資本市場。

  包河構建五位一體上市掛牌體系
 
  據了解,早在2017年,包河區即頂層設計、前瞻佈局,按照「上市掛牌一批、申報一批、股改一批、儲備一批」的原則,分類指導,推動「後備梯隊」增員擴容,因地制宜構建了資源、政策、人才、服務、考核五位一體的上市掛牌體系。
 
  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戰略機遇,包河區迅速啟動建立登陸科創板後備企業資源庫,首批精選8家優質科技創新型企業,作為未來3年衝刺科創板上市重點企業。
 
  截至目前,包河區共有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185家;境內外上市企業10家,新三板掛牌企業9家,省股權交易託管中心掛牌企業近百家。
 
  未來,包河區將繼續以提高創新能力、擴大高企集群「雙輪驅動」,優化金融生態環境,鼓勵企業擂響衝鋒戰鼓,助力企業進軍主板、中小板、創業板、新三板、科創板等多層次資本市場。(柏永 王嫣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