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陝灃東新城舉辦首批企業四板集中掛牌儀式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7月31日,陕西西咸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聯合陝西股權交易中心共同舉辦了灃東新城首批企業四板集中掛牌儀式。8家掛牌企業負責人出席了掛牌儀式。據悉,此次活動是為了貫徹落實陝西省、西安市推進企業上市掛牌和併購重組「龍門行動」計劃的要求,推動區內企業利用多層次資本市場廣泛融資、融智,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幫助企業健康快速發展。
 
掛牌儀式現場
 
  陝西省證監局吳智偉在致辭中指出,四板掛牌將切實打破民營經濟融資壁壘,推動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優化金融服務,降低融資成本。
 
  陝西省金融局李嘉輝指出,推動資本市場深化發展,拓寬企業直接融資渠道,是助推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
 
  授牌鳴鑼後,陝西股權交易中心副總經理姚曉雷和開源證券普惠金融部副總經理孫振洋為與會企業解讀了主板、新三板、四板上市掛牌相關政策,讓更多企業了解資本市場,進而通過參與資本市場發展壯大。
 
掛牌儀式現場
 
  據了解,截至今年6月,灃東新城實現金融業增加值2.83億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57%。在資本市場方面,灃東新城目前上市掛牌企業10餘家,其中正在證監會輔導備案的1家,衝刺主板上市的2家。灃東新城金融產業與資本市場發展勢頭良好,綜合能力位居西咸新區前列。
 
  未來,灃東新城將以新長安大軸線、自貿區、現代產業園為核心,構建「一軸一帶一園」的金融產業發展體系,形成金融總部聚集區、新興金融聚集區和金融信息科技聚集區,不斷增強區域金融活力,打造大西安金融新核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