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千年古都·常來長安」臨潼旅遊文化音樂節啟幕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7月31日晚,集視聽、美食、遊樂、消費為一體的「千年古都·常來長安」2020臨潼旅遊文化音樂節在西安市臨潼悅椿酒店盛大啟幕。
 
2020臨潼旅遊文化音樂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本次音樂節採用「白天+夜晚」運營模式,共分為音樂文化周、潮流文化周、生活文化周、惠民消費周4個主題20餘項精彩活動。通過舉辦文化展演、音樂狂歡、啤酒消夏、文創集市、網紅打卡、非遺展示、親子遊玩及農特產品展銷等活動,進一步豐富市民和遊客生活,促進復工復產,提振行業信心,激發文化旅遊新消費、新動能、新活力,推動「夜遊經濟」產業壯大。音樂節從7月31日至8月31日,時長一個月。
 
  同時,本次音樂節還為廣大市民遊客準備了運動之旅(音樂節現場—王府井奧特萊斯—秦皇大道—渭河河堤路)、美食之旅(音樂節現場—斜口街辦—城區文化路西段美食一條街—陝鼓科技園大夜市)、文化之旅(音樂節現場—賈平凹文化藝術館—華清宮—最美環山路—人祖廟)3條精品「夜遊」線路,以及文化音樂展演、消夏音樂會、電音、搖滾時尚潮流音樂節、文藝+體育、文藝+科技、文藝+時尚等多項活動,為省內外遊客休閒度假提供多元選擇。
 
2020臨潼旅遊文化音樂節開幕式現場
 
  據了解,近年來,臨潼區以鞏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成果為契機,以建設國際級旅遊強區為統攬,制定扶持政策、推出精品旅遊線路、策劃舉辦文旅活動,加快推進文化旅遊轉型升級,鄉村旅遊、康養休閒、體育健康、文化演藝、親子研學等文化旅遊新業態蓬勃發展,「滿城文化滿城景」的全域文化旅遊新格局已初步實現。
 
  臨潼區籌辦的「千年古都·常來長安」——「臨」長安·「潼」你行2020臨潼旅遊文化音樂節,是西安市「長安夜·我的夜」夜遊嘉年華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臨潼區打造「夜遊經濟」產業的一次新嘗試、文旅融合發展成果的一次大檢閱,還是對臨潼迎接十四運、提升城市品質的一次大動員。
 
  下一步,臨潼區將聚焦消費增長的重點和短板,精準施策,加強消費促進政策的針對性和及時性,發揮好文商旅融合發展合力,全力推動文化旅遊業發展提檔升級,助力西安市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