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图片新闻

助力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東南墨韻畫展”福州開展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積極配合“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在福建省的召開,深化海峽兩岸海絲文化交流合作,促進海峽兩岸藝術家之間的學術交流,推進文化事業的繁榮發展。31日,由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福建省美術家協會、泉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主辦的“助力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促進海峽兩岸文化交流—— 東南墨韻畫展”在福州市鼓樓區南後街105號三坊七巷普霖書院舉辦。

 

 

  據瞭解,本次展會作品種類繁多、題材豐富,流派紛呈、各具風格,彙集羅立人、王紹昌、廖建平、陳懷貴畫作50餘件。作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海絲文化為主題、立足當下,彰顯正氣、推陳出新,涵蓋海港、碼頭等史跡申遺內容,展現極富東南特色的人文風情和悠悠古韻。

 

羅立人作品《新房新娘子》

 

王紹昌作品《老街》/水粉

 

廖建平作品《清泉聲聲 》/國畫

 

陳懷貴《閒庭信步 》/國畫

 

  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肖貴新、福建省文聯黨組成員、福建省美術家協會主席王來文、福建省畫院院長張永海、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福建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趙勝利、福建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福州市美術家協會主席郭輝、福建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張劍等領導出席畫展開幕式,本次展出將於8月5日結束。(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