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轉型升級拓市場 皖黟縣工業經濟走出“V”笑曲線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來,安徽黟縣積極引導企業轉型升級,開拓國內市場,同時搶抓國家政策機遇,促進工業經濟迅速回暖。上半年,規上工業企業增加值逐月改善,由2月份的-11.1%轉為6月同比增長0.6%。工業增加值增速首次實現由負轉正。
 

  新機遇 新設備 新天地
 
  黃山市新天地紡織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紡織品生產、加工和銷售的企業。企業專門從事外銷,產品單一,經營風險大。去年,企業實施技改,先後投入500餘萬元引進90餘臺套新設備,大力拓展內銷市場。新設備在今年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中,發揮了極大作用,雖然外銷市場下降了近9成,但新開發的毛感四面彈等新產品銷售形勢良好,占到了企業產值的60%以上,很好地填補了外銷市場的空白。該公司負責人肖勝根說,“今年內銷訂單多,基本上不愁賣。今年的總體目標是在去年產值2000多萬元的基礎上增長30%以上,力爭突破3000萬元。”
 
  黃山嘉實竹木製品有限責任公司則緊緊抓住國家新一輪基礎設施建設的機遇,大力開發國內市場,雖然今年開工較遲,但上半年企業保持了較好的發展勢頭。該公司總經理吳燎原說,“今年重點做中鐵固定設施橋樑範本,銷量穩定,今年國家固定設施這一塊投入比較大,企業今年應該會有較好的收成。”

  有辦法 有後勁 有前景
 
  為穩住工業經濟發展,黟縣全面落實各級穩增長一攬子政策措施,修訂出臺工業經濟扶持辦法,安排專項資金1000萬元,“真金白銀”支持工業企業發展。
 
  綜合運用“政銀擔”“稅融通”等金融產品,發揮穩崗補貼政策效用,積極搭建用工招工平臺,千方百計幫助企業解決融資、用工等難題。
 
  嚴格落實重點项目“雙進雙產”調度機制,緊盯13個重點工業项目建設,確保项目有序推進,早投產早見效。
 
  摸排梳理企業發展意向,動態完善工業投資项目庫,做到每個規上工業企業均有技改投入,不斷增強發展後勁。
 
  同時狠抓工業招商,聚焦綠色食品、機械電子等產業,強化與莫幹山高新區合作,主動承接杭州都市圈產業轉移。持續開展“四送一服”雙千工程、“三包三抓”活動,對企業反映的困難問題及時處理解決,啟動企業發展活力。(吳敏 韓永輝)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