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企一量子安全數據庫入選國產庫20強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國內知名數據庫技術社區墨天輪發佈數據庫半年回顧,由安徽華典大數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典大數據」)開發的鯤騰量子安全數據庫系統(Quantum DB)上榜,位列榜單第20名,國際榜單排名47名,達到國內主流、國際有影響力的水平。
 
 
  位於合肥高新區的華典大數據是專業從事安全數據庫管理系統(DBMS)的創業型公司,2017年進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孵化。成立以來,該公司致力於為用戶提供高性能、高可用、高安全的數據庫產品及數據安全解決方案。
 
  本次上榜的鯤騰量子安全數據庫系統由該公司與科大國盾量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開發,應用量子保密傳輸、計算、存儲安全技術構建的具備無條件安全的量子保密通信數據庫平台,是國內首款基於量子保密技術的安全數據庫產品。
 
 
  該產品對上游晶片支持MIPS + ARM + X86 + ALPHA四大指令集體系,兼容認證中科院計算機所的龍芯MIPS,華為的鯤鵬ARM,天津飛騰ARM,天津海光X86(AMD),上海兆芯X86(VIA)以及江南計算所的ALPHA,作業系統兼容認證中標麒麟、銀河麒麟、統信UOS、Loongnix等作業系統,可滿足金融、電力、航空、通信、電子政務等行業領域的應用需求。(趙明玉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