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江西:40隻河麂在鄱陽湖朱袍山野放

2020-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2日上午,40隻人工繁育的河麂在江西鄱陽湖朱袍山放歸自然。據了解,這是江西省首次由保護管理單位、國際合作機構、科研單位共同參與的一次人工繁育野生動物放歸活動。鄱陽湖保護區負責牽頭組織,江西省野保局、GEF項目辦、都昌保護區、鷹潭市林業局、貴溪市林業局及江西師範大學等7家單位共同完成了此次河麂放歸自然活動。
 
 
 
 
  河麂,鹿科獐屬動物,國家二級重點保護。放歸自然的40隻河麂均為人工繁育野生動物,此次將河麂分兩批放生於朱袍山區域的不同小島上。放歸現場,由工作人員將河麂搬裝運上船,送往朱袍山區域,在朱袍山的小島上,工作人員對其中的10隻河麂進行稱重登記,並安裝衛星跟蹤器,隨後將其放歸自然。
 
 
 
  通過衛星跟蹤,工作人員可對河麂的生存狀況進行追蹤,目前,放歸自然的河麂活動狀況良好。(郭美勤 鍾南清 單繼紅 攝影/劉文俊)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