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蚌埠蚌山區舉辦《民法典》專題法治講座

2020-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區信訪局組織開展《民法典》專題法治講座,此舉旨在推動新形勢下信訪幹部職工學法、知法、尊法、守法、用法,不斷提高其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信訪問題、規範信訪行為的能力和水平。
 
  講座中,蚌山區信訪局負責人從編纂民法典的重大意義、編纂民法典的總體要求和基本原則、民法典的重要內容、與你相關的民法典內容等四個方面解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既有深入淺出的理論闡述,又有實踐層面的法條,還有典型案例講解。
 
  講座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要充分認識頒佈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準確把握和理解《民法典》內容,依法履行職責,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信訪法治秩序,進一步營造尊法學法用法的濃厚氛圍,更好地保障人民權益,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偉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