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橫崗衛監所為廣西貧困學生送上健康大禮包

2020-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曾祥棟 報導:酷暑八月,各學校已開啟暑假模式,然而,深圳市攜創高級技工學校卻迎來了300名特殊的「新生」,他們是深圳市「深桂雨露直通車」工程的對口扶貧學生。為做好學校肺結核的防治工作,提高新生的防病意識,積極創建無「核」校園,8月3日,橫崗預防保健所到深圳市攜創高級技工學校組織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學校肺結核防治知識科普宣講活動,為在校師生送上一份假期健康大禮包。
 
肺結核防治知識科普宣講現場
 
  活動現場,橫崗預防保健所工作人員通過有獎問答的互動方式來活躍氣氛,接着慢慢切入主題,先向學生介紹了當前我國學校肺結核的流行狀態,再講解了肺結核病的主要症狀、傳播途徑,最後重點講解了學校肺結核的預防及控制措施,指導學生在密閉的空間要定時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捂住口鼻,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保持樂觀心態,積極了解相關防治知識,如有發病需及時就醫且規範治療。活動現場氛圍濃烈,同學們都積極踴躍回答老師的提問。
 
  通過此次宣講,師生對結核病的發生發展、預防控制、規範治療等有了一個全面的認識,有效提高了師生們的防病意識,減少校內結核病在校園傳播!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