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0寶博會、智博會6日開幕

2020-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為期三天的2020寶安產業發展博覽會(以下簡稱「寶博會」)、2020深圳國際智能裝備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2020智博會」)8月6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作為寶安產業的閃亮名片,每年的兩大展會都受到相關行業高度關注,高峰論壇更是群英匯聚、智慧激盪。
 
 
  開幕儀式結束後,寶安區現場舉行了2020年寶安區實體經濟發展標杆企業表彰大會,對18家寶安區堅守先進制造標杆企業、10家寶安區增加值標杆企業、10家寶安區出口標杆企業、10家寶安區創新標杆企業、5家服務實體經濟優秀協會、5家寶安區穩企優秀示範園區進行了表彰。鼓勵企業紮根寶安,引導企業堅守實體經濟,提振企業發展信心,進一步推動寶安區經濟加快發展。
 
 
  2020寶博會以「創新驅動、先行示範」為主題,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6、8號館舉辦,展覽面積4萬平方米,集中展示了寶安蓬勃向上的社會經濟面貌、配套齊全的現代產業體系和優質高效的營商環境。2020智博會以「智能改變未來、產業促進發展」為主題,設置展區4萬平方米,劃分為6大展區,涵蓋工業機械人及集成應用、工控核心零部件及運動控制、SMT及PCB設備、激光、工業互聯網、半導體設備、智能物流倉儲、公共安全應急救援裝備和其他智能裝備等八大領域和十二大細分主要應用板塊,邀請國內外300多家知名企業參展。
 
 
  2020寶博會智博會首次採取「線上雲展+線下逛展」方式,開啟線上「雲業務」和「雲展會」,邀請國內外近700家優質企業參展,合計展覽規模8萬平方米,同期舉辦高端論壇、直播帶貨、新品發佈等60多場精彩活動。記者現場感了解到,在開設的智創高地示範展區、工業互聯網示範展區、工業機械人、工業自動化展區、電子元器件、電子產品展區以及人工智能展區等5大核心展區,集中展示了寶安最具代表性產業的先進企業及其最新科技創新成果。例如,智創高地示範展區的大族激光、洲明科技、迪能、鵬鼎控股、欣旺達、三諾、容大感光等;工業互聯網示範展區的銀寶山新、速加網、奧聯、浦聯智能、黑雲精密等;工業機械人、工業自動化展區的酷農無人機、創世紀、創鑫、銳曼、榮德、兆威機電等;電子元器件、電子產品展區的奔強、瑞邦環球、德譜儀器、永晶達電子、皇馬電器、喬威、戰音科技等企業;人工智能展區的天安中益、億境虛擬、影石、韓端、人本等。
 
 
  據悉,智能製造已經成為重構製造業新格局的重要動力。近年來,寶安準確把握這一趨勢,逐步形成了較為完整的智能裝備製造產業鏈。當前,寶安有智能裝備製造企業約245家,佔全市35%,居全市第一,合計產值超過400億元,成為華南地區智能裝備產業最主要的聚集基地之一。作為智能製造強區,寶安正在加快5G網絡、工業互聯網等新基建的建設,並在今年迎來了關鍵性進展。目前,全區實現5G網絡全覆蓋,工業區內光纖寬帶覆蓋率達99%;工業300強企業中,90%的企業為設備或產品建立了編碼標識信息;智能裝備聯網率達到80%;54%的企業生產數據可實現遠程採集;22%的企業主要生產設備可實現遠程操控。長盈精密、大族激光等一批龍頭企業轉型為工業互聯網解決方案商,在電子信息、裝備製造、模具注塑等重點行業,探索形成了一批新應用、新模式、新業態,為寶安製造業的轉型升級提供有力支撐。以新基建為抓手,寶安正朝着數碼化、網絡化、智能化的方向,堅定邁出產業轉型升級的步伐。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