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街道舉行「政務服務體驗日」活動

2020-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行政服務大廳迎來了一群「特殊」的小同學,他們是行政服務大廳工作人員的子女。為了讓他們了解父母政務服務工作的情況,感受父母平時工作的內容,他們應邀參加坪山街道行政服務大廳策劃的主題為「親子共參與,童心悟政務」的政務服務體驗日之親子篇活動。
 
 
  首先是「親子體驗」環節,由工作人員帶領小體驗者參觀坪山街道行政服務大廳,為他們講解什麼是政務服務,行政服務大廳的功能佈局、窗口運行、日常管理等。然後以辦理租賃合同為例做現場模擬,小體驗者以抽籤的形式得到了諮詢台、窗口工作人員、群眾甲(房東)、群眾乙(租客)等不同模擬角色,將角色名字貼在自己志願服上,由大學生志願者引導進入各就「崗位」,開始了模擬行政大廳的政務工作。模擬中,政務服務工作人員家長為小體驗者們提供辦理租賃合同的清單和所需材料,告知詳細辦理流程,在孩子身邊進行指導和答疑解惑,讓小體驗者迅速掌握辦理租賃合同的流程,很快進入各自角色,個個認真細緻、饒有興致的完成了親子政務體驗環節。
 
 
  接下來是「親子互動」環節,按家庭來分組,由大學生志願者協助參與自然科學實驗。活動中,當小同學們看到在親子互相協作下,將實驗材料正確搭配後產生了奇妙科學現象,都十分開心,體驗到了科學實驗的樂趣和親子互動的快樂。小學二年級的小體驗者李智傑表示,參加這次「政務服務體驗日」活動,讓他知道了媽媽平時工作的辛苦,以後會聽媽媽的話,認真學習,長大後也要做個政務服務工作人。
 
  通過這次體驗活動,不僅拉進了行政服務大廳工作人員與子女的距離,促進了家庭親子關係和睦發展,提升了同學們的服務意識和獨立自主能力,還讓同學們參與了一次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
 
  據悉,坪山街道行政服務大廳接下來會繼續舉辦多形式、多元化的「政務服務體驗日」品牌活動,讓更多人群走進政務服務、認識政務服務、體驗政務服務,提升「首善街道」的政務服務文明水平,助力全國文明城市的創建。(焦家志 曾丹 江嘉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