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每日经济

民營經濟成山西清徐經濟“主力軍”

2020-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山西清徐作為民營經濟大縣,民營企業共有14370戶,占全體納稅人戶數的96.49%;全年實現稅收287597萬元,占入庫稅收的98.34%。多年以來,從鄉鎮企業起步,清徐縣的美錦、梗陽、亞鑫等“老大哥”穩健前行,康鎂、三高、紫林等“新生代”強勢崛起,新老同行,齊頭並進,民營經濟已經成為山西清徐經濟的“主力軍”,吸納就業的“主渠道”。
 
  據悉,2018年底,清徐縣通過產能置換、聯合重組、技改升級等方式,以“徵收成本+拆遷成本”的價格支持該縣美錦、梗陽、亞鑫3家民營企業在清徐經濟開發區投資300億元,建設精細化工園區,並免費提供金融、法律、科技、信息、培訓等服務。如今,園區部分項目即將投產,不久的將來,一座集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集成化為一體的裝備一流、環保一流、能耗一流,年產值可達450億元的產業園區將屹立在梗陽大地。
 
  為推動中小微企業不斷做大做強,清徐縣大力開展“小升規”企業培育專項行動和“專精特新”企業培育專項行動。目前已為10戶企業申報2020年“專精特新”企業,為5戶企業申報“小巨人”企業。
 
  “一季度生產產值提高了15%,上半年生產產值提高了20%。”太原市迪輝磁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級“專精特新中小型企業”,目前已發展成為國內單體規模最大的磁粉生產基地,除承擔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外,還承擔完成了清徐縣經濟和信息化部分科研項目。(王利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