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渤海銀行獲批香港銀行牌照 首家境外分行正式成立

2020-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2020年8月6日,渤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獲香港金融管理局授予銀行牌照,成為香港持牌銀行,渤海銀行香港代表處正式升格為香港分行,成為該行第34家一級分行,也是首家境外分行。
 
  渤海銀行香港分行的正式成立,進一步完善了該行在全國的分支機構布局,這是繼7月16日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後該行發展歷程中的又一重大里程碑事件,意味着邁向國際化的道路上更進一步。
 
  渤海銀行2005年12月30日成立,2006年2月正式對外營業。近年來,渤海銀行以「最佳體驗的現代財資管家」為長期願景,致力於打造科技銀行、生態銀行、開放銀行、敏捷銀行。截至2019年12月31日,該行總資產達人民幣11,169億元,較2017年1月1日增長30.5%,與全國性股份制上市銀行相比排名第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284億元,凈利潤人民幣82億元,凈利潤同比增速達15.7%,高於全國性股份制上市銀行增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渤海銀行在內地擁有33家一級分行(包括直屬分行)、30家二級分行、127家支行、54家社區小微支行,並設立了香港代表處,網點總數達到245家,具備了輻射全國的網絡優勢。在英國《銀行家》雜誌以銀行核心資本實力為排名依據的「全球銀行1000強」榜單中,渤海銀行排名第133位,較上年提升了45位。
 
  渣打銀行作為渤海銀行戰略投資者,也是該行第二大股東,近期再次與渤海銀行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將在「一帶一路」沿線、協同發展、加強和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等方面推進合作。渤海銀行香港分行的獲批,意味着該行將以香港為橋頭堡,通過內引外聯,大力推進國際化發展戰略。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