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張文宏喜收烙畫肖像

2020-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記者昨天從深圳光明烙畫基地獲悉,深圳光明烙畫負責人張守福在得知張文宏教授即將到達深圳參加講座時,懷著對抗疫英雄張文宏教授的崇敬之情,特別安排烙畫家創作了兩幅肖像烙畫作品,並將創作好的烙畫作品親手贈送給抗疫英雄張文宏教授,以烙畫的形式,表達對醫護工作者崇高的情懷——奮勇在武漢前線的“逆行者”無懼艱辛、勇於奉獻,充分彰顯了醫務工作者的初心和大愛精神,更體現了精誠大醫的責任擔當。
 
 
 
 
  張文宏教授接過烙畫作品後表示,能夠收到烙畫作品是個意外收穫,也是第一次瞭解烙畫,將會把這兩幅烙畫作品好好收藏紀念,一幅放在復旦大學的博物館,另一幅就擺放在辦公桌面上。據瞭解,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是為8月2日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智匯中心報告廳開展“戰疫紀錄及啟示”講座,此次活動以《構建高效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預警回應機制》為題進行專題講座。疫情期間,深圳光明烙畫基地也捐款捐物以實際行動抗疫,並走進街道頭做義工,並且還以“藝”戰“疫” 創作多幅烙畫作品,用“鐵筆”銘記英雄感人故事,以此向所有奮鬥中的“戰疫戰士們”致敬!同時光明烙畫也積極參與抗疫工作,在6月13日舉行的以抗疫精神主題的烙畫展覽活動後,部分展品捐贈給深圳博物館做永久收藏,還創作了兩首抗疫歌曲,其中《愛的天使》選登中宣部“學習強國”,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