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屯溪:15分鐘生活圈 把“幸福”圈起來

2020-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我住的附近有醫院有超市,生活很方便,去圈內的這些地方一般大十分鐘就足夠了。”家住昱東街道水心亭社區的徐榮芳指著社區門口的15分鐘生活圈導向圖說道。在導視圖上,可以看到該社區周邊有超市、銀行、藥房、菜市場等生活配套服務點,社區居民步行15分鐘就可以到達。
 
 
  近年來,安徽黃山市屯溪區大力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把構建“15分鐘生活圈”作為社區公共資源配置和社會治理的基本單元,通過優化產業、居住、行政服務、文化休閒等功能和空間佈局,完善商業、醫療、文化、體育等公共服務設施,積極構建百姓身邊便民生活圈,進一步促進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的提升。
 

  出行更便利 生活更幸福
 
  “我在這裏住了20多年了,轄區內什麼都有,我們年紀大了,步行都可以很快走到。”家住老街街道珠塘社區的張大姐說道,“每次出門都會先看一下粘貼在社區門口的15分鐘生活圈導向圖,更容易找到,節約時間更方便了。”
 
  老街街道珠塘社區位置相對特殊,既是居民區也是旅遊景點,對於前來遊玩的客人,這樣的15分鐘生活圈導向圖為遊客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老街街道珠塘社區黨委書記郭志強向記者介紹,“我們社區在每個社區的門口設置了15分鐘生活圈生活導視圖,能讓我們的居民更加方便的看到超市商場、早教機構以及我們的醫療設施服務,為他們的出行提供便利。”
 
  15分鐘生活圈不僅讓老百姓的出行生活更便利,還為他們帶去了優美的環境。昱中街道徽山路社區在全面整治社區環境的同時,加強轄區內公共場所硬體設施建設,社區公園內健身器材、休閒涼亭等設施煥然一新,居民的幸福感倍增。
 
  “這個公園做得好,晚上很多人都會在這裏聊天唱歌。”“這裏還安裝了健身器材,我們老年人還能還來鍛煉,散散步,感覺特別的舒適。”社區居民開心得說。
 
  推窗見綠,出門見景,學校、醫院、菜市場、體育場所等社區公共服務設施步行15分鐘內可達。如今,越來越多屯溪市民正享受著這樣的便利。(徐雅娜 焦昱 吳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