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歙縣檢察院:普法老區留守娃

2020-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7日,安徽歙縣檢察院送法到溪頭鎮竦坑村革命老區,為暑假留守兒童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歙縣檢察院開展“情暖童心,一路童行”關愛行動,檢察官深入革命老區牽手留守娃,與暑期學生做法律小遊戲,普及安全、法治等知識,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解讀民法典,在交流互動中為孩子們答疑解惑。邀請心理諮詢師上輔導課,面對面談心,對留守兒童進行心理疏導。
 
 
 
  據悉,此次關愛留守兒童暑期行動是該院“未愛新芽”未檢品牌系列活動之一。近年來,該院法治教育路上不落下一個學生,以合作促守護,拓展關愛聯盟,主動與縣司法局、團縣委、縣婦聯等部門對接,引導未成年人保護組織、黨員志願者等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到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工作中來,形成對未成年人立體式、全方位救助和預防犯罪體系,開展法治宣傳活動,讓法治之光溫暖歙縣山區教學點的每個角落。(吳敏 吳建平 胡純)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