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蘇州吳中來深招商聯姻鵬城

2020-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8月6日,2020蘇州吳中(深圳)招商推介會在深圳華僑城洲際酒店舉行,在近120位客商的共同見證下,伽藍特、共濟科技等16家企業與吳中區現場簽訂合作協議。據了解,本次招商活動期間,共有25個項目簽約,涵蓋了半導體研發生產、5G設備製造、智能裝備研發製造、醫療科技和產業基金等,累計總投資達321.6億元。
 
吳中區來深推介現場
 
  活動現場,吳中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李朝陽用六個美推介吳中。他指出,蘇州吳中生態秀美、產業俊美、文化尚美、工藝精美、生活和美、環境優美,歡迎企業家們到吳中投資興業,在吳中安家落戶。
 
吳中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李朝陽現場推介
 
  記者現場獲悉,吳中區東臨上海、南望浙江、西濱太湖、北倚蘇州古城,地處蘇州中心城區核心腹地,陸地面積745平方公里,獨攬五分之三太湖水域,被譽為太湖最美的地方。全區林木覆蓋率超過35%,是長三角地區著名的「生態綠肺」「城市氧吧」。近年來,吳中積極搶抓「長三角一體化」「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疊加機遇,主動作為、提升能級。2019年,吳中區位列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第9位,在蘇州市高質量考核中獲第一等次,產業招商、創新發展等專項考核中均名列前茅。今年上半年,實際利用外資達7.1億美元、高新技術企業申報近千家,總量和增速均創歷史新高。
 
簽約儀式
 
  當前,吳中區秉持最優的親商理念,着力打造最優的營商環境。先後建立了企業家沙龍、微信群聯繫、信息直報制度,高質量辦理每一項意見建議。同時,創新開展了投資項目信用承諾制、預審代辦制、並行預審等舉措,有效提高了審批效率、激發了市場活力。
 
  現場,星河控股、優必選等在吳中投資興業、與吳中建立了良好合作關係的企業,分享了投資吳中的堅定信心和最新的發展成果,並邀請更多企業家朋友共同到吳中投資興業。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