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珠海橫琴出台新政促5G產業快速發展

2020-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記者日前從珠海橫琴新區管委會獲悉,該區為加快推動5G產業快速發展,全力推進5G網絡建設和應用發展,近日出台《橫琴新區推進5G網絡建設及產業發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此政策是繼《珠海市促進5G網絡建設及產業發展若干政策措施》出台之後,為全市5G建設扶持措施做「加法」,為5G產業發展和新基建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撐,助力橫琴乃至全市早日實現5G網絡全覆蓋。
 
橫琴碼頭 (陸紹龍攝)
 
  記者了解到,措施扶持力度加碼,對在橫琴新區建設的基站、鐵塔等室外公共設施給予疊加獎勵。根據珠海市級獎勵金額提供配套獎補,區內每建設開通一個5G基站在市級補貼標準(不超過10000元)上疊加給予基礎電信運營商不超過5000元獎勵,單個運營商獎勵上限1000萬元(市級政策上限2000萬元);區內每建設一個5G鐵塔站址在市級補貼標準(不超過2000元)上疊加給予建設公司不超過1000元獎勵,單個企業獎勵上限500萬元(市級政策上限1000萬元)。
 
  同時,扶持範圍擴大,新增室內分佈系統建設實現全方位扶持。為鼓勵區內建設室內5G網絡分佈系統,實現5G信號全覆蓋,對單個項目首個推進5G信號全覆蓋的基礎電信運營商,按3元/平方米對其進行建設補貼。同時該運營商也要為後續室內分佈系統建設預留接口,預留接口數量不少於3個,允許多家單位接入,推行企業辦公便利化和信息化,優化橫琴營商環境。
 
  為鼓勵5G創新應用,橫琴新區將評選出不超過10個具有明顯產業帶動作用的5G新服務、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的非市級5G示範項目,按其實際投入費用的50%給予一次性獎勵,最高不超過100萬元。同時,為支持企業在5G核心設備、晶片、器件、模組及終端等領域開展產品研發及產業化,橫琴將評選不超過5個未享受過市級同類事前資助的5G相關產業化項目,給予不超過100萬元的一次性事前資助。為促進橫琴新區企業的創新技術規模化、產業化,獲資助項目需在橫琴實際開展研發。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