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前海發佈加快新基建行動方案

2020-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童越 王娜 報導:日前,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發佈實施《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前海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行動方案(2020-2025年)》(下稱《行動方案》)。這是深圳市《關於加快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實施意見(2020-2025)》出臺之後,全市首個加快推進新基建的行動方案,計畫實施32項新型基礎設施行動,包括資訊基礎設施建設9項行動、融合基礎設施建設12項行動、創新基礎設施建設11項行動,首批重點項目50個、總投資近300億元。
 
  《行動方案》計畫實施32項新型基礎設施行動,首批重點項目政府總投資116.4億元,社會總投資175.9億元。資訊基礎設施建設共有9項行動,包括5G和固網寬頻網路、大灣區資訊交互樞紐、綠色資料中心、多雲計算協同等,提供資料傳輸、萬物互聯的高速通道。融合基礎設施建設共有12項行動,包括國家級工業互聯網基礎設施、智慧交通基礎設施、智慧媽灣港區等。創新基礎設施建設共有11項行動,包括新一代資訊技術產業創新基礎設施、生物醫藥和生命健康產業創新基礎設施、金融科技新基建創新載體等。
 
  前海蛇口自貿區管委會主任田夫表示,將通過新基建為前海制度創新、深港合作、產業集聚、城市新中心建設等注入新動力。田夫表示,前海是全國首個實現5G全覆蓋的自貿區,已經建成375個5G基站,在深圳全市密度最大;前灣一路智慧路燈實現了多杆合一,成為深圳市示範專案和前海視窗形象工程;前海資訊樞紐中心作為前海未來大資料中心所在地,已完成基坑施工,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加緊建設;已建成自主可控、多雲聯盟的前海雲平臺,為前海片區企業提供雲計算及人工智慧工具等特色服務;在數位政府方面,前海已打造形成“一口受理、一門審批、一網服務、一顆印章”的新型政務服務模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