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槳動新安 黃山辦年度首個國家級規模賽事

2020-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 吳敏 報導:8月8日,黃山交投杯·2020中國槳板俱樂部網路聯賽(安徽·歙縣)在歙縣南屏舉行;同日,2020年黃山市“全民健身季”啟動儀式、全國百城千村健身氣功交流展示大賽(黃山分會場)和2020年黃山市全民健身徒步大賽同步舉辦。
 
 
  據悉,黃山交投杯·2020中國槳板俱樂部網路聯賽(安徽·歙縣)由中華體育總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承辦,安徽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黃山市體育局、歙縣人民政府、黃山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協辦,是黃山市近年來承接的最高規格賽事之一,也是新冠疫情常態化防控下承接的本年度的首個國家級規模賽事。
 
 
  當天,來自長三角地區的參賽運動員及各方媒體等齊聚新安江畔,共走南屏古道,樂品歙縣美食,共用體育之美。

  齊聚新安江畔 共用體育之美
 
  以“水墨南屏,槳動新安”為主題的歙縣南屏站比賽,設開賽儀式、競技比賽、頒獎儀式、賽事體驗四大活動版塊,北上廣、湖北、江西、福建、重慶、湖南、海南等十大賽區1200名選手同日競技。據悉,本次比賽呈現三大特點:
 
 
  一是運動時尚影響大。槳板運動適合大眾開展。賽前開展了為期一周的全市槳板培訓和體驗活動,累計參訓學員達200人。活動同期開展水上運動项目體驗、農產品展、攝影大賽、徽文化研學等主題活動。
 
  二是體旅融合潛力大。活动举办地黄山市歙縣統籌整合資源,利用優越的山水資源和豐厚的徽文化底蘊,加快開發提升體育運動產品體系,打造綠色低碳、休閒體驗型體育旅遊產業,促進賽事、體育產業、旅遊產業聯動發展。黃山·歙縣新安江山水畫廊國際馬拉松賽、國際旅遊城市籃球邀請賽、ITF女子巡迴賽等一系列賽事將現代旅遊與體育運動完美結合。
 
  三是助力扶貧效益大。充分利用平臺,發揮賽事經濟。在賽事現場,佈置徽州非遺小吃展示和扶貧農產品展櫃,組織貧困戶參與服務賽事,引導貧困戶銷售自產農產品。讓體育賽事活動努力實現“全民健身、助力扶貧”的社會效益。(摄影:潘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