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首批504萬洪災保險賠付金支付給受災農戶

2020-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7日上午,來自安徽省巢湖市欄杆集鎮養殖大戶範文柱,從國元農業保險巢湖支公司領取了117600元淡水魚養殖保險賠付金。他笑着說:「洪水給我們帶來了巨大損失,幸好有保險公司及時賠付,解決了我們這些養殖大戶的後顧之憂。有了這筆保險賠付金,我也能立即恢復養殖生產。」
 
8月7日上午,安徽巢湖首批504萬洪災保險賠付金支付給受災農戶的現場
 
  今年57歲的範文柱從2012年開始就承包魚塘從事養魚,2013年又承包農田搞稻蝦養殖。今年他承包了200畝魚塘養魚、300畝水稻養殖小龍蝦。正當他的養殖事業一帆風順時,今年7月中下旬,巢湖遭遇百年一遇洪水,致使他承包的魚塘和蝦田全部被淹沒,預計損失超過200萬元。幸運的是,範文柱養殖的淡水魚、小龍蝦都購買了農業保險,兩個品種的賠付金額有望達到20多萬元。在保險公司快速現場查驗災情、核實損失後,很快他的保險賠償金就將到賬。
 
  和範文柱一樣,在8月7日上午召開的國元農業保險公司巢湖市2020年洪澇災害理賠現場會上,來自巢湖市夏閣鎮、柘皋鎮、蘇灣鎮、欄杆集鎮等共計8戶養殖大戶,也分別領取了5萬餘元-18萬餘元不等的保險賠付金,總賠付金額近80萬元,他們僅是部分受災農戶代表。據介紹,2019年7月至今,巢湖市轄區在水產養殖保險有效期內的農戶有114戶,累計投保面積近3萬畝,其中淡水魚5600多畝,小龍蝦24000多畝。截止到8月6日,國元農業保險巢湖市支公司共接到洪澇災害報案78筆,報災面積2.2萬畝,其中淡水魚報災面積3300多畝,小龍蝦報災面積1.9萬多畝,國元農業保險巢湖支公司向巢湖市水產養殖戶支付了2020年洪澇災害預計最終賠付金額近800萬元,其中首批賠款504萬元近日會陸續到達受災農戶手中。
 
  國元農業保險巢湖支公司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公司將加快理賠進度,科學定損,堅持「不拖賠、不惜賠、不爛賠」的原則,建立理賠綠色通道,統籌人員力量,優化理賠流程,簡化理賠手續,爭取早日將賠款送到受災農戶手中,為受災農戶恢復生產中補放魚苗、蝦苗,投放飼料等提供生產性支持。(黃慶松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