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特區風景線·龍崗新視覺——全國美術作品展在深開展

2020-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報導: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城市,深圳不僅在經濟上創造了驚艷世界的中國奇蹟,而且在藝術上,書寫出氣象萬千的文化篇章。大芬油畫村作為龍崗區文化產業發展的成功典範,以其獨特的發展模式向世界展示了美術事業與美術產業的完美結合。
 
市民參觀特區風景線·龍崗新視覺畫展
 
  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之際,龍崗區策劃「特區風景線,龍崗新視覺——全國美術作品邀請展」,以藝術的形式致敬特區的光輝歲月,從龍崗區的發展建設切入,弘揚深圳城市精神,探索深圳城市新貌,呈現深圳城市記憶,全面展示深圳經濟文化的發展成就,展覽已於2020年8月7日在大芬美術館1、2號展廳開展,展期延續至2020年10月8日。

  繪畫表達深圳40年的成果
 
  此次展覽邀約98位國內及深圳本土美術名家,在呈現深圳美術事業發展成果的同時,也從一個側面回顧了深圳這座城市40年的奮鬥歷程和輝煌成果。展覽分為「城市記憶——追憶『特區』歷史」、「城市歷程——從『深圳速度』到『中國高度』」、「城市新貌——日新月異的時代風貌」、「城市精神——書寫傳奇的特區精神」四個版塊呈現,展出美術作品100件。作品類型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粉畫、當代水墨、綜合材料繪畫等美術作品。它們就像是這個城市的歷史,每一幅作品都述說着當年這個城市發生的故事。
 
  深圳優秀美術家和全國的美術家正一起努力,共同推動中國美術事業的發展,以無愧時代的優秀美術作品助力深圳文化事業大發展,以優異成績為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獻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