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坂田街道開展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

2020-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進一步深化轄區工地食堂監管工作,強化建築工地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意識,提升工地食堂標準建設,做好企業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組織相關職能部門、轄區建築工地食堂負責人、食品安全專職管理人員共計30餘人,來到「標杆」工地食堂(中建二局有限公司星河雅寶項目部食堂)開展「互學互助促提升」活動。通過現場觀摩、座談交流等方式,學習示範工地食堂的成功做法、先進經驗。
 
職能部門相關人員檢查食品安全
 
  現場,在食堂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大家前往用餐區、廚房進行了實地參觀,從餐具消毒擺放、環境清潔、留樣等後廚詳細管理記錄台賬,到食品原料進貨記錄和採購索證制度……一個個食安工作的細節讓工地食堂企業代表們邊看邊頻頻點讚。
 
  據悉,近年來坂田街道在食品安全監管機制建設、食品安全科普宣傳、日常監管、專項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實實在在的工作,在食品藥品安全各個領域、環節的工作都得到了進一步加強和提高。現場座談會上,龍崗區食藥安辦相關負責人對坂田街道此次通過樹立一批餐飲行業(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標杆企業,帶動片區餐飲行業良性發展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並要求現場相關負責人參照標杆食堂經驗做法,積極落實,切實提升轄區工地食堂建設。
 
  坂田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該街道相關監管部門將加強工作引領和統籌協調,嚴格履行監管責任,督促各工地食堂負責人和從業人員認真按照《工地食堂操作規範要點》逐條抓好落實,持續推動工地食堂落實「三規範一提升」(即食品安全制度規範化、亮證經營規範化、烹飪加工規範化,提升工地食堂食品安全質量),消除食品安全隱患,對於在前期排查中發現無證經營的工地食堂,將加強執法及時予以查處。(朱開芝 吳賽梅 王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