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德化石牛山開園

2020-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鄭成文 報導:8日,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德化石牛山開園。石牛山景區位於德化縣東北部水口鎮境內,主峰海拔1782米,先後榮獲「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4塊國字牌稱號。
 
開園儀式現場
 
  2016年以來,德化立足深厚的陶瓷文化、優越的自然生態和獨特的山水風光,舉全縣之力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打造最具中國山水藝術特質的生態型休閒旅遊目的地。近幾年以來,景區按照《石牛山國際旅遊度假區總體規劃》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標準建設,以「一園兩鎮八村一帶」為空間佈局,總規劃面積達106平方公里,涵蓋了南埕鎮與水口鎮,累計投資6.5億元。
 
  最新建成的總長度為7168米的超長索道,是目前亞洲第二長、國內跨度最大、坡度最大和福建最長的索道,高差1088米,山上山下索道全程約30分鐘,打造了石牛山獨特的全程觀光體驗路線。
 
玻璃觀景台——天空之心
 
  新建設的玻璃觀景台——「天空之心」,站在上面可俯瞰岱仙瀑布全景,有「人在空中走,景在腳下游」的美妙體驗。觀景台懸空高度達314米,外挑懸空長度約52米,總面積520平方米,組合成數字「1314520」,象徵「一生一世我愛你」。
 
  「天下第一牛館」是以「牛」為主題的綜合藝術館,館裏展覽了來自全國優秀大師的陶瓷、書法及繪畫作品,作品都是以「牛」和「石牛山景區」為主題元素,也是石牛山景區的一大亮點。
 
  未來,德化將打好深化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76個旅遊重點項目,全面打響「世界瓷都·自在德化」全域旅遊品牌,把旅遊產業培育成德化的戰略性支柱產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