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福田集體經濟牽手創新項目

2020-08-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記者昨日從深圳市福田區了解到,深圳市福田區集體經濟先行先試創新項目推介會在福田新洲股份公司舉行。據介紹,股份合作公司伴隨特區四十年改革開放分享了深圳高質量發展成果,目前已經站在先行示範區的大灣區的新平台上。此次推介會將切入到實體創新項目,從以往「種」房子,轉型到「種」大數據新經濟,種出新希望新發展。福田區15家股份合作公司負責人參加了推介會。
 
福田區集體經濟先行先試創新項目推介會現場
 
  據介紹,本次推介會聚焦福田區集體經濟大變局,對2019年度集體經濟產業發展進行分析,提出整體性、前瞻性的發展思路,引導股份合作公司加快邁開先行先試步伐。會議發佈了福田區集體經濟先行示範新路徑的研究報告,提出了創新轉型的八大項目路徑和十大行動清單。會議邀請政產商學各界代表,着眼城中村產業轉型和「六穩」「六保」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從實戰性、實效性和實操性考量,精選一批實體化創新型項目,進行路演與推介,為股份合作公司產業轉型提供精準服務。當天會上成立了福田區集體經濟創新服務聯盟,福田區集體經濟前期推介項目沙嘴村和下梅林村電動車智慧管理兩個項目現場簽約。
 
  據悉,福田區集體經濟發展服務署今年組織專家調研,篩選一批業態領先、科技含量高、風險可控的新經濟項目在本次推介會上發佈,受到參會代表們歡迎。
 
  青蘋果網紅經濟產業園項目位於福田八卦嶺,是老廠區整體轉型項目,其目標是吸引國內外100家標杆互聯網創新企業落戶,構建網紅經濟全產業鏈服務鏈,將努力打造大灣區網紅經濟產業高地。 該產業園列為深圳市「四新」投資重點項目,深圳市報業集團合作進駐,國家廣電集團授牌作為深圳首個頒證網紅培訓基地,淘寶大學、字節跳動等核心團隊陸續進駐。艾理森雙創產業園創新空間項目周邊產業配套完善,是整體承接新型智能智造的專業化基地。灣區智慧康養產業園位於東莞臨深地區,引入大數據康養服務,將打造成為大灣區大健康產業標杆。其他項目還包括灣區新電商大廈產業空間定製化項目、青蘋果扶貧產品直播項目,福田深二代網紅創業聯投項目等。
 
  創新服務聯盟企業代表國創(深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小歐表示,青蘋果網紅經濟產業園項目是數字經濟的風口項目,為實體經濟全面賦能。同處一方熱土的福田股份合作公司資本資源密集,具有互補互信的合作優勢。在區集體經濟發展服務署的指導下,此次為合作方度身定製了彈性入駐、托底運營、股投互轉等多種包容性合作方式,努力為福田集體經濟創新發展提供一個精準化、低風險、可持續的合作平台。
 
  福田區集體經濟發展服務署署長陳作智表示,福田區集體經濟環境處在由工業化、城市化進入數據化、創新化的高質量發展階段,各股份合作公司要擺脫過度依賴物業收租的產業模式,加快向新業態新經濟轉型。對先行先試的落戶項目,福田區集體經濟可持續發展政策將給予資金支持,並給予全方位的產業服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