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啟動第四次違建集中拆除行動

2020-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4日,深圳市大鵬新區2020年度「國土空間提質增效」拆除消化違法建築第四次集中拆除行動啟動儀式在大鵬辦事處布新社區舉行,大鵬新區領導吳華根等出席儀式。
 
 
  當天拆除現場,隨着指揮人員一聲令下,違法建築在2台大型拆除設備的作業聲中應聲倒下。據了解,此次集中拆除地塊位於大鵬辦事處王母河中游區域,拆除的建築物為王母河中下游景觀提升工程範圍內剩餘建築物,共涉及18處建(構)築物,建築面積共計約1100平方米。此次拆除行動,不僅為大鵬辦事處河道綜合整治提升工程打下堅實基礎,更為新區加快打造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作出更大貢獻。
 
  據悉,近年來,大鵬辦事處陸續實施了治水提質、道路交通建設、公共基礎設施等一大批重點民生項目,城區環境面貌得到了較大提升。大鵬街道黨工委、辦事處高度重視並紮實開展「國土空間提質增效」拆除消化違法建築工作,成立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全力推動重點項目征拆工作。
 
  今年以來,大鵬辦事處統籌疫情防控與查違城管執法雙線作戰,堅持力度不減、尺度不松,已成功推動拆除一批群眾反響大、破壞生態環境、影響重大項目落地的歷史違法建築,持續保持防違、控違、拆違的高壓態勢,依法拆除各類違建面積過萬平米,確保新增違建「零增量」、歷史違建「減存量」。(羅國淮 梁茂生 陳觀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