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燕羅推出「良巢」 22隻「金鳳」簽約而棲

2020-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大手筆推出60餘萬平方米產業空間,22個優質項目簽約落地,預計滿產後新增產值710.11億元——「山水燕羅、智造重鎮、門戶新城」正在加速崛起。8月16日,深圳市寶安區重大項目與產業空間資源對接會(燕羅專場)舉行,線上線下同步推介了燕羅的區位交通、生態環境、產業空間、營商環境等。
 
寶安區重大項目與產業空間資源對接會燕羅專場現場簽約
 
  燕羅街道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地理核心,連接兩市三區,是深圳的西北門戶、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的重要節點,擁有雄厚的產業基礎。2019年,燕羅實現GDP266億元、規上工業總產值720.71億元、固定資產投資64.04億元,現擁有規上工業企業345家、億元以上產值企業102家、國高企業297家、世界500強投資企業5家。
 
寶安區重大項目與產業空間資源對接會燕羅專場活動現場
 
  對接會上,燕羅發佈了「雙區」戰略下街道的產業發展規劃,對燕羅在「雙區」中的區位優勢、產業配套、城市價值進行介紹。據悉,燕羅工業用地佔城市建設面積的五成以上,當前正在按照市、區關於加快產業空間土地整備的戰略部署,全力推進全市最大的土地整備利益統籌項目——燕羅平方公里級重點產業土地整備,涉及總用地面積1.2平方公里。項目完成後,街道的土地資源將進一步優化,產業空間將進一步釋放,這為承接更多優質的產業項目落戶西北門戶提供了最可靠的保障。對接會上,燕羅重點推介了19個重點產業載體空間,向新入駐企業提供產業空間60餘萬平方米。其中,羅田第一工業區、和谷山匯城、嘉達新材料產業園等重大產業園區正在加快形成集聚智能製造、通訊研發、新一代信息技術等未來產業為核心的產業體系,產業鏈條不斷延長、完善、增強。
 
  築得良巢在,引得鳳凰來。禮鼎半導體、三諾智慧聲谷、中電建等22個優質項目現場簽約,全部項目總投資達401.31億元,滿產後預計將新增產值710.11億元。系列項目將進一步完善增強燕羅乃至寶安的產業競爭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