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助力就業創業 莞沙田搭建平台指導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0-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為做好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工作,提高畢業生就業競爭力,促進畢業生實現充分就業,日前,廣東省東莞市沙田人社分局在東莞市第十高級中學開展2020年沙田鎮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培訓班和2020年沙田鎮促進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專場招聘會等活動,為來自多所高校的158名沙田戶籍畢業生提供就業指導培訓和專場招聘。
 
沙田舉辦高校應屆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宣講會

  24家優質企業提供950個職位
 
  在培訓班上,沙田人社分局負責人鼓勵畢業生要做好職業生涯規劃,加強學習,提高職業技能,要把握機會,實現高質量就業。該局相關負責人還詳細解讀市、鎮正在實施的鼓勵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的一系列補貼政策。培訓機構老師以圖片、視頻和現場模擬等方式,圍繞職業生涯規劃、商務禮儀和職場競爭力提升等方面,為學員講授了內容豐富、精彩生動的課程。
 
招聘會現場24家優質企業提供950個職位
 
  參與活動的大學應屆畢業生代表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培訓班內容豐富而實用,對引導同學們正確對待就業的態度、踏入社會工作等方面都有很大幫助和指導意義。
 
  培訓班後,沙田鎮人社部門聯合村(社區)人力資源服務站,組織舉行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專場招聘會活動,現場設置了測溫登記區、招聘區、政策宣傳區等區域,在場的招聘人員與求職者嚴格按照指引要求進行求職申請及現場面試。
 
  此次招聘活動共有24家優質企業參與,提供就業崗位172個,崗位需求950人,活動現場為求職者提供職業指導約計158人次。對在本次招聘會中沒有招到合適人員的用人單位,人社部門做好登記後續工作,還對應屆高校畢業生建立專門台帳,做好求職信息登記匹配,及時為他們提供免費就業推薦。
 
  據了解,沙田相關部門每年都會舉辦此類培訓班,幫助大學生順利實現從校園到社會的銜接,指導他們更快適應和融入社會,成功實現就業創業。接下來,沙田人社部門將加強與應屆畢業生溝通、指導,深入企業了解用工及崗位需求情況,努力為招聘單位、求職者搭建平台,提升沙田應屆高校畢業生的就業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