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中堂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百日攻堅戰」

2020-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廣東省東莞市中堂鎮召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百日攻堅戰」行動動員部署會,動員全鎮各級各部門迅速開展百日攻堅行動,加快補齊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推動中堂鎮農村人居環境再上一個台階。
 
中堂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切實提升民眾幸福感
 
  中堂鎮委書記葉沃昌表示,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百日攻堅戰」要統一思想、認清形勢,增強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百日攻堅戰」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聚焦關鍵、補齊短板,全面推動中堂農村人居環境實現質的提升;要加強領導、落實責任,為打贏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百日攻堅戰」提供堅實保障。
 
  會議印發了《中堂鎮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百日攻堅戰」行動方案》(下稱「行動方案」)。根據行動方案,本次「百日攻堅戰」的重點任務共12項,涉及田間窩棚整治、鄉村環境綜合整治、美麗鄉村建設「五大美麗行動」、全域提升農村人居環境、特色精品示範村創建等方面。8月上旬至10月底,各村(社區)、各有關部門單位將按照行動方案的工作內容和時間節點,組織實施攻堅行動。
 
  中堂作為嶺南水鄉,河涌交錯,水系繁密。近年來,中堂嚴格落實「散亂污」整治,水環境不斷提升,多年未見的白鷺重回水鄉棲息覓食。在中堂四鄉村田間,一群白鷺時而翱翔天空,時而低飛覓食,翩翩起飛在半空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成為亮麗的風景。
 
  是次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百日攻堅戰」將穩住水鄉環境日趨改善的趨勢,推動中堂鎮農村人居環境再上新台階,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