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莞清溪聯姻中建國際啟動米德蘭工改M0項目

2020-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廣東省清溪鎮人民政府與中建國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議、中建國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米德蘭五金塑膠製品有限公司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清溪舉行。是次簽約標誌着中建國際米德蘭工改M0項目正式啟動,清溪與中建國際將開啟全方位合作,未來將用好用活「三區」疊加效應攜手共進。
 
清溪與中建國際簽約啟動米德蘭工改M0項目

  中建國際未來將投入不低於300億
 
  簽約儀式上,三方代表分別簽訂了《清溪鎮人民政府與中建國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議》、《中建國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米德蘭五金塑膠製品有限公司合作協議》。簽約完成後,未來清溪將與中建國際在工業園改造、產業園區投資、城市綜合開發、基礎設施投資建設等領域進行合作,並以「米德蘭工改M0」項目為起點展開合作。
 
工改項目規劃效果圖
 
  據悉,米德蘭「工改M0」項目是東莞「工改M0」及單一主體掛牌招商試點項目,項目產業發展定位為電子信息、高端裝備、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產業鏈、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生物技術、大數據及物聯網等產業。項目實施後將改變原地塊能耗高、產能低、附加增值低、稅收低的現狀,推動產業空間的統籌和拓展,實現資源整合、多方合作、利益共享,對清溪加快城市更新、推動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中國建築國際集團副總裁、中建國際投資集團副總經理王曉光表示,未來,中建國際將憑藉在工改、基建投資、產業園區開發及運營管理等方面的優勢和成功經驗,與清溪在上述領域開展全方位戰略合作,計劃投資額不低於300億元。
 
  近年來,清溪把握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主動作為,在全市先行先試新型產業用地(M0)政策,已經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其他重大產業平台項目中「大灣區·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態城」的先行啟動區「青湖灣科創中心」已奠基動工,「力合雙清創新基地」和「北大智匯谷產學研基地」已建成投產。中建國際米德蘭工改M0項目正式啟動,標誌着清溪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四大新引擎已全面發動,將為清溪深度參與「三區」建設持續注入新動能。
 
  清溪鎮委書記范燕彬表示,將「米德蘭工改M0」等項目打造成為推動清溪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和重大平台,承接粵港澳大灣區各種高端資源的流動和調整佈局,以及參與廣深科技創新走廊建設。清溪按照省、市「深化創新驅動」「提升城市品質」「拓展發展空間」等系列部署,與中建國際攜手並進,全力以赴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清溪早日實現城市和產業升級,為全市打造「灣區都市、品質東莞」作出更大的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