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錯峰返校「綠碼」通行 河南下發秋季開學《通知》

2020-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延 報導:秋季開學在即,如何做好秋冬季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安全開學和師生健康?8月21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向社會發佈教育系統秋冬季校園疫情防控工作,並回答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
 
  為切實推進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全面復學複課,河南制定下發了《關於切實做好2020年秋季學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導學校科學有效精準防控。河南省教育廳總督學李金川表示,「我們將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毫不鬆懈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確保做到最大限度嚴格管控,推進教育教學秩序全面恢復。」
 

  錯峰返校 「綠碼」通行
 
  學校應完善返校方案和應急預案,組織實戰演練;做好師生跟蹤排查、外出報備和健康檢測;落實分批錯峰返校要求,加大老生返校與新生報到時間間隔;做好新生接送、報到、註冊等各環節防護。
 
  落實健康通行「綠碼」查驗制度,對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實行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其他人員「願檢盡檢」,境外師生未接到學校通知不得返校;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校園衛生整治,做好重點場所通風消毒。

  嚴控線下大型活動 推廣聘任「健康副校長」
 
  繼續強化網格化管理。動態調整防控網格劃分,嚴格人員密集區域管控,繼續實施錯峰就餐,視情採取限流措施。做好值班值守,嚴格出入管理,提倡採用非接觸方式接收外賣和收發快遞。嚴控線下大型活動和會議規模、數量,不組織跨省集體出行。堅持晨午晚檢和因病缺課登記追蹤制度,做好校內應急隔離。
 
  採取分片包幹的形式,對全省各級各類學校開學準備情況進行督導檢查;繼續做好公共防控物資儲備,加強校醫和衛生專業人員配備,推廣聘任「衛生副校長」「健康副校長」等經驗做法;強化人防物防技防、校舍、食堂等環節管控,確保不留安全隱患。
 
  此外,在優化教學方面,精準分析學情,完善教學計劃,統籌安排理論教學和實踐教學,對上學期因延期返校尚未開展的課程在本學期補足補齊。構建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推進課堂教學改革,提升教育教學質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