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市貌「美顏」 莞長安清拆戶外殘舊違法廣告

2020-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為消除各類違法、老舊戶外廣告造成的安全隱患,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加大戶外廣告的整治力度。連日來,長安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分局開展沿線殘舊廣告整治行動,對影響市容市貌的沿線殘舊廣告招牌進行拆除。
 
莞長安清拆戶外殘舊違規廣告還市貌「美顏」

  為城市品質提升添加動力
 
  日前,記者在長安鎮太安路某大廈門口看到,工作人員在陣雨過後立即開展殘舊違法廣告戶外清理整治行動。清拆過後,大廈外部留下部分痕跡,後期社區與相關商家將共同完成後續美化工作。
 
  「我覺得這種廣告拆除行動很有必要,現在經常下暴雨,殘舊廣告存在很多安全隱患,如果掉落可能會砸到行人。另一方面,這些廣告也很影響市容市貌,對城市文明有很多負面影響。」市民鄭志華對該項行動表示支持。
 
  商家郝敬啟也表示,殘舊違法廣告戶外清理整治行動很有必要,「我們作為商家當然是想做廣告、增加曝光,但是一開始我們不了解在二層搭建廣告會存在這麼多安全隱患和環境影響。接到整改通知後,我們是全力積極配合,能改就改,不能改就拆。」郝敬啟告訴記者,要用實際行動保障行人安全、為城市文明出力。
 
  長安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分局南面片區執法組組長郭睿表示,為落實上級部門關於沿街兩旁景觀整治工作要求,美化提升轄區內主要道路周邊市容環境,消除隱患。下半年,該分局將重點對太安路、振安路、建安路等主幹道沿線兩旁開展專項整治行動,集中開展,逐一處理,一拆到底,為長安鎮城市品質提升添加動力。

  已拆除約8412.38平方米
 
  為全面提升全鎮環境水平,長安根據《關於印發〈東莞市環境提升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及市委「1+1+6」工作思路,以推動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為導向,緊緊圍繞打造「乾淨、有序、安全」城市環境的目標,對主幹道違法廣告、戶外破舊廣告牌,進行整治清理,助力城市環境品質提升。
 
  此次清理整治圍繞重點領域、重點地區開展專項整治,以整治、規範、提升為抓手,通過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大改造等系列措施,全面清理整治部分區域「破、舊、亂」現象,全面提升美化高速公路和重要主幹道沿線環境,改善城市環境、美化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質、保障城市安全運行,全面推動「灣區智造之都,魅力品質長安」建設邁上新台階。
 
  據了解,自2020年7月18日起,長安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分局聯合相關社區,開展全鎮主幹道沿線殘舊廣告整治行動,對影響市容市貌的沿線殘舊廣告招牌進行拆除。截至8月23日,長安殘舊違法廣告戶外清理整治行動已拆除共計270處,約8846.38平方米戶外殘舊違法廣告。目前該工作正在持續推進中。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